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呆帳》陳佩琪嗆開單就繳 主計處︰沒這種罰單

2023/05/31 05:30

〔記者何玉華、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違反議會決議,舉辦雙城論壇的一○七萬成為呆帳,引起藍綠議員不滿,柯文哲妻子陳佩琪還在臉書發文稱,若北市府開罰單,她就會去繳;但主計處表示,並沒有這種罰單。民進黨議員洪健益批陳佩琪「得了便宜還賣乖」,揚言任內不會同意核銷這筆帳,還問台北市長蔣萬安「有必要這樣被吃軟豆腐嗎?」

議員洪健益︰任內不同意核銷這筆帳

蔣萬安面對柯文哲的呆帳問題,不斷重申依法辦理,尊重議會決議的態度,引起洪健益不滿說,議會沒有決議,是市府到底追不追的態度?嘲諷蔣萬安、副市長林奕華都擔任過民意代表,難道還搞不清楚;副市長李四川補充說,這筆錢被審計處修正為預付款,與不同意核銷而須剔除或追償不同。

陳佩琪在臉書舉二○一七年,柯文哲被檢舉洩漏病人病情,衛生局開罰案例,要市府專責單位比照衛生局開罰單,她就會去繳;不過,蔣萬安表示,這是兩種不同情形,主計處也說明沒有罰單,強調目前還在審計處審定決算的程序中。審計處希望北市府先與議會協調,若能達成核銷共識,決算就能順利核銷;若沒有共識,不是繼續溝通,就只能追繳。民眾黨議員林珍羽緩頰稱,陳佩琪基於支持老公及對等溝通表達個人立場;但實務上,沒有市長為城市對等交流活動買單的前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