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北市立委初選 3艱困區尋強將

台北市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左)不競選連任,選區議員吳沛憶表態想接棒。 (記者蔡思培攝)

台北市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左)不競選連任,選區議員吳沛憶表態想接棒。 (記者蔡思培攝)

2023/03/21 05:30

王世堅、高嘉瑜完成第2、4選區登記 3、6、8選區人選還未定

〔記者楊心慧、蔡思培/台北報導〕民進黨本週進行立委初選領表登記,首日僅市議員王世堅和立委高嘉瑜分別登記參選第二選區(大同、士林區)及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區)立委,民進黨所禮讓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宣布不選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後,被視為熱門人選的市議員吳沛憶昨也表態,表示自己是最有機會守住這席人選;但民進黨仍有三個艱困選區,包含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第六選區(大安區)、第八選區(文山、中正區)人選皆未定,派出能與國民黨匹敵的強將成為民進黨的一大難題。

第1選區 吳思瑤將續出戰

民進黨在台北市現任立委僅三席,包含第一選區吳思瑤已連任兩屆,將繼續出戰;第二選區從二○一二年起由前立委姚文智當選,二○一八年立委何志偉接班,而今市議員王世堅登記參選該選區,為此區投下變數。

第四選區長期為藍營票倉,議員席次也都是藍大於綠,高嘉瑜二○二○年代表民進黨打敗國民黨強將李彥秀,為民進黨贏得一席,目前暫無其他人要挑戰。

第3選區 吳怡農宣布不選

第三、六、七、八選區皆為民進黨艱困選區;壯闊台灣聯盟理事長吳怡農年初參與第三選區補選雖敗選,卻打出漂亮成績,但已宣布不參選,也不爭取不分區立委提名,至今無人表態參選。

第7選區 許淑華、洪健益有意願

市議員許淑華二○二○年於第七選區對戰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僅小輸六千票,此次她也有意代表民進黨參選,預計今上午領表登記;但同選區北市議員洪健益也有意參選,昨赴市黨部領取兩張表,但尚未完成登記,被問到為何領兩張,他僅表示一份寫錯,另外一份可以重寫。

第六選區(大安區)被點名的人選分別為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不分區立委范雲等,另有聲音呼籲民進黨禮讓社民黨市議員苗博雅參選。第八選舉區則點名市議員簡舒培應戰。

第5選區 吳沛憶表態爭取

第五選區林昶佐宣布不參選後,市議員吳沛憶昨表示,自己接棒是最有機會守住這席的人選,強調前兩次選舉都在大局艱困下拿到第一名成績,將努力整合在地最大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