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參觀人數 議員質疑北市府浮報

2023/03/21 05:30

〔記者楊心慧、陳心瑜/台北報導〕二○二三台灣燈會在台北舉辦,並在二月十九日落幕,不過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卻發現,台北市觀傳局竟浮報參觀人數,宣稱參觀人數一二五六萬人次,達歷年新高,但市府統計的實際數字卻僅八百萬人次,創近九年新低,她痛批北市觀傳局竟詐欺成果,浮報數字把首都的臉都丟盡。

觀傳局︰王國材閉幕致詞所說

台北市觀傳局說明,台北市資訊局提供的「八五八萬二五九八人次」數據,僅為其中一部分,最終加總數字為一二三五萬七一六二人次,至於「二○二三台灣燈會參觀人次逾一二五六萬」,是交通部長王國材在台灣燈會閉幕式致詞所說,觀傳局並不了解計算方式,但尊重台灣燈會往年中央與地方統一發佈的慣例,才會以交通部的一二五六萬人次做為統一。

觀光局︰依市府提供數據推估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部長王國材在閉幕式致詞的時間點是二月十九日晚上九時,由於活動仍未結束,因此當時的致詞稿,是依據北市觀傳局所提供二月一日至十八日「實際統計」一一三四萬七七六九人次,再加上觀光局依連日來人流預估十九日的人潮,「推估」出活動人次,再提供給部長上台致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