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ve House串聯觀光景點 台北發展夜經濟

台北市觀傳局昨舉辦「台北花節音樂派對」記者會。
(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觀傳局昨舉辦「台北花節音樂派對」記者會。 (記者楊心慧攝)

2023/03/18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Live House(音樂展演空間)逐年減少,近二個月陸續三家歇業,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坦言,近幾年因疫情、場地營運、財務等因素,Live House面臨經營困境,如今剩不到十家,但Live House是台灣知名歌手的孵化地,市長蔣萬安也相當重視,並希望台北能成為音樂潮流城市,未來將推出「夜經濟政策」,除串聯夜間景點,Live House也將扮演不可或缺角色,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到台北體驗夜生活。

疫情、場地 2個月3家歇業

陳淑慧表示,過去不少知名歌手、樂團都是從Live House發跡,音樂對身心靈十分療癒,不同的音樂能帶給人不同感受,但受到疫情影響,Live House經營十分辛苦,期待透過攜手Live House搭建舞台,使台北音樂文化能綿延不斷,也讓許多在地樂團持續有更多展現機會。

台北市觀傳局說明,目前市府正規劃夜經濟遊程,Live House也是其中一個項目,例如夜間可前往的景點,並結合美食對外推廣宣傳。

業者︰多邀具實力年輕樂團

在公館水岸廣場經營超過十年的PIPE Live Music負責人童志偉認為,政府舉辦活動不應只邀請高知名度藝人吸引人潮,應多邀請有潛力、具實力的年輕樂團同台演出,讓更多人看到他們,才能真正培養人才、扶植音樂產業。

盼政府推廣 讓更多人進來

破牆X爛Bar企劃月亮受訪表示,疫情期間,每月營業額約一至兩萬,扣掉各項經營成本,入不敷出,如今隨著疫情趨緩,希望透過政府推廣,讓更多人走進Live House。

桑尼樂團︰夜經濟助音樂產業

去年台北音樂不斷電原創音樂徵選優勝團隊「桑尼樂團」受訪表示,Live House是許多獨立樂團的練功之地,期待市府推行的「夜經濟政策」,也能幫助到音樂產業。

「台北音樂不斷電原創音樂徵選」優勝團隊「桑尼」、「旅人」、「何人」,全新編排「台北花節音樂派對」組曲共同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 。(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音樂不斷電原創音樂徵選」優勝團隊「桑尼」、「旅人」、「何人」,全新編排「台北花節音樂派對」組曲共同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 。(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