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洲民:柯市府放水 大巨蛋審查應補考

前台北市政府都發局長林洲民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提出台北大巨蛋諸多公安疑慮。(記者張家睿攝)

前台北市政府都發局長林洲民接受自由時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提出台北大巨蛋諸多公安疑慮。(記者張家睿攝)

2022/11/24 05:30

前都發局長批寬鬆審查 全世界未見此情形 市府:審議過程公開透明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南韓梨泰院踩踏悲劇震驚世界,也讓台灣社會再度聚焦台北大巨蛋公安問題;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前局長林洲民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台北市政府於二○一九年以寬鬆標準、且過半數委員離席下通過審查,此為全世界未見情形,更重批市長柯文哲的前市長室主任李文宗宛如「遠雄駐北市府代表」,公然施壓審查,為破壞台灣文官體制之最鮮明惡例;林訴求大巨蛋審查應「補考」,並對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均承諾將重新檢討整體公安,予以肯定。

北市府:半數委員離席並非事實

記者多次致電李文宗未能接通;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審議過程公開透明、所謂半數委員離席並非事實,相關電腦模擬作為審議輔助基礎也以符合真實世界的參數完成,獲委員會同意,「全台相關專家委員不只林前局長一人」。

逃生避難六項電腦模擬 僅做兩項

林洲民接受本報《官我什麼事》節目專訪時表示,大巨蛋逃生避難理應經過六項電腦模擬,然北市府卻僅做兩項,其餘四項則以標準「太嚴格、不合理」為由略過,痛批全世界無任何公共場所防災避難模擬是以如此標準通過;此外,戶外容留空間不足、也未經清楚審議,離開建築基地後是否安全則不了了之。

「假象通過」 林:絕對不能接受

林洲民更出示二○一九年十月十四日關鍵都市審議會議現場畫面及發言逐字,指稱當天有五位委員清楚主張逃生避難電腦模擬須重作、半戶外避難容留空間須重新審視後,再進大會審查,且會議尾聲已有多位委員自行離席、且群眾仍持續抗議,主席竟仍率然宣布通過此案,此「假象通過」令人匪夷所思,不僅多數委員無法認同,「我絕對不能接受」。

前市長室主任李文宗 公然施壓審查

林洲民還直指,時任市長室主任的北捷董事長李文宗,宛如「遠雄公司駐北市府代表」對審議下指導棋,此為破壞台灣文官體制之最鮮明惡例,質問卸任在即的柯文哲,是否認同李文宗作法?對於此不合理過程,是否符合科學精神?「我不相信你會同意」。

陳、蔣承諾通盤檢討 林肯定

林洲民形容,大巨蛋猶如未通過考試卻可取得畢業證書的學生,應完成「補考通過」,並向市長候選人們提問,當選後將對大巨蛋未完成的公共安全測試將採取何作法?陳時中表示,將召集防災專家進行通盤檢討;蔣萬安承諾,大巨蛋須經過完整模擬測試及檢討後,才會准許啟用;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則認為,林洲民所提問題均已審議通過,至今再提不知為何用意。

大巨蛋絕非僅考量商業利潤即可

林洲民對陳時中、蔣萬安承諾重啟檢討整體公安予以肯定,但對於黃珊珊說法,林認為,大巨蛋通過都審早於黃珊珊擔任副市長之前,質疑黃對此事了解程度有多少,強調大巨蛋案絕非僅考量有利的商業利潤即可。

陳智菡表示,北市府過去積極導正遠雄不按圖施工,使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設施大為提升,林洲民卻以偏頗資訊誤導視聽、刻意迎合特定候選人,質疑究竟是專業討論或選舉操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