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除夕到初三停打疫苗 春節前增2接種站

京站百貨內一樓捷運Y3出口處提供高端疫苗隨到隨打。(北市聯醫提供)

京站百貨內一樓捷運Y3出口處提供高端疫苗隨到隨打。(北市聯醫提供)

2022/01/21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持續接種,農曆除夕到初三,醫院不提供疫苗接種,初四才會再開打。民眾若欲年前接種,台北市除有醫院提供疫苗接種,衛生局已執行九個中型接種站,昨再宣布新增東區地下街七號廣場、中油中崙球場兩個中型接種站。欲隨到隨打的民眾也可前往京站、台北車站接種。

第20輪明天中午前仍可上網預約

第二十輪疫苗預約時間為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二日中午十二點,民眾明天中午前仍可上網預約,預計接種時段為一月二十四日至三十日。民眾預約後可至台北市各醫療院所接種,北市醫院也在台北市政府、台北車站、文山行政中心等九處規劃中型接種站,民眾在一九二二預約後即安排施打。

兩接種站可打高端、BNT疫苗

衛生局昨宣布,台北市一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再新增兩個中型接種站,分別是東區地下街七號廣場、中油中崙球場,在上、下午時段提供接種服務。兩接種站服務期間共可提供一萬一千劑量能,包括高端疫苗一千一百劑、BNT疫苗九千九百劑,民眾可至中央一九二二系統進行預約。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昨天起也在京站百貨內一樓捷運Y3出口處設置高端疫苗接種站提供隨到隨打,春節前週一到週五、每天下午二點至五點可提供一百二十個名額;一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八日也會同時提供一九二二系統預約民眾施打。

北榮23日開設疫苗追加劑特別門診

近來北市常被質疑打不到高端疫苗,衛生局昨表示,北市第二十輪的高端疫苗已從原先服務量七千二百人,增加到八千九百人。衛生局也與台北榮總合作,一月二十三日開設疫苗追加劑週末特別門診,提供五千劑高端疫苗。北市一月二十日至三十日共可提供一萬三千九百人的高端疫苗服務量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