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昶佐罷免案成立 在地議員號召投不同意票

2021/12/04 05:30

〔記者楊心慧、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第五選區(萬華、中正)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明年一月九日投票,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及退出時代力量的無黨籍議員紛紛號召投不同意票;而推動罷免的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受訪指會把重擔交給國民黨,認為罷免案是黨對黨的對決。

中正、萬華區民進黨議員劉耀仁、周威佑和吳沛憶昨皆表態,林昶佐除國會問政、地方服務,近期更獲美國邀請,代表台灣成為亞洲唯一參與「民主峰會」的國會議員,卻要被鍾小平以作弊方式成立罷免案,盼市民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留下優質的立委。

劉耀仁批評,鍾小平搞作弊罷免,「鍾小平不覺得丟臉,中正萬華的鄉親都替他覺得丟臉!」周威佑說,報復性罷免竟因作弊連署而成立,呼籲鄉親站出來投票,教訓鍾小平。

鍾小平說,接下來的工作將會交給國民黨的副秘書長江俊霆和文傳會主委凌濤,因為就選舉而言,他們是陸軍、空軍,把重擔交給他們,接下來是最苦的工作,罷免還是黨跟黨的對決。

而該區國民黨議員郭昭巖說,疫情期間,林昶佐未替萬華說話,還幫腔中央,指萬華是破口,傷了很多萬華人的心,林去年還反對國民黨修法禁止萊豬進入校園營養午餐,硬要學生吃萊豬,相信民眾眼睛雪亮,雖然林說「報復性的罷免到他為止」,請林尊重支持罷免的人,這不是復仇,是民意展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