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孩童尿斗 北市大港墘公園挨批

台北市內湖區的大港墘公園為熱門親子遊憩區,但北市議員李明賢發現,公園的廁所竟無孩童用尿斗,違反內政部對親子廁所的規定。(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提供)

台北市內湖區的大港墘公園為熱門親子遊憩區,但北市議員李明賢發現,公園的廁所竟無孩童用尿斗,違反內政部對親子廁所的規定。(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提供)

2021/11/22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的大港墘公園被譽為「內科新綠洲」,每逢假日總吸引許多親子共遊踏青,豐富遊樂設施更是孩童們的熱門樂園,但北市議員李明賢發現,公園的廁所竟無孩童用尿斗,不僅違反內政部對親子廁所的規定,不友善設計更是對孩童的歧視,要求台北市政府全面改善。

對此,北市停車場管理處解釋,公園停車場內非屬規定必要設置親子廁所的場域,且現有空間有限,無法增設獨立親子廁所,但會視民眾使用及需求情形,於既有的男、女廁及無障礙廁所內,增設孩童小便斗、安全座椅等,方便親子使用。

市府將視需求增設

北市府耗資四千萬打造佔地二.五公頃的大港墘公園,內有豐富的共融式遊具、森林廣場、雨水花園、觀山大草原等各項設施,被譽為內科新綠洲,為台北市熱門的親子公園之一,而公園地下兩層停車場於本月十五日啟用,市長柯文哲前往視察並期許可改善內湖交通問題。

但李明賢指出,經常有家長帶著孩子前往遊樂的大港墘公園,近來頻遭民眾投訴稱,內部廁所的尿斗設計高度距離地面約六十公分,屬成人使用高度,小朋友根本無法使用,令家長及孩童都十分困擾。

李明賢表示,依據內政部《公共場所親子廁所盥洗室設置辦法》第三條規定,公共場所樓層數在三層以下,應設置至少一處獨立式親子廁所,而且須在女廁所分別設置至少一個兒童小便器、兒童洗面盆以及兒童安全座椅等設備。

李明賢認為,北市府未依規定設計親子廁所,使得本應作為最親子友善的空間卻出現歧視孩童的情形,除要求北市府應改善外,另也將提案籲全面檢測公共場所廁所設置是否符合親子使用規範。

北市議員李明賢發現,大港墘公園的廁所竟無孩童用尿斗。(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提供)

北市議員李明賢發現,大港墘公園的廁所竟無孩童用尿斗。(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