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2「愛將」 挨批寄生北市府績效差

柯文哲「愛將」爭議一覽表

柯文哲「愛將」爭議一覽表

2021/11/01 05:30

悠遊卡總經理邱昱凱、台北捷運董事長李文宗上任後爭議不斷 議員質疑吸血市府資源佈局選舉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聘用親信坐擁高薪卻頻出包!今年拔擢心腹、「網軍頭」邱昱凱升任月薪16萬的悠遊卡公司總經理,並傾市府之力將悠遊卡、悠遊付視為後疫情時期重要數位轉型政策,但邱上任後公司各項關鍵績效指標(KPI)均慘不忍睹,原誇口會員數年增100萬人也僅達成50萬,距離目標淨利營收更落差6成,但柯仍堅稱「愛將」適任,遭轟任用親信吸血市府資源佈局選舉,「將玩垮悠遊卡公司」。

悠遊卡目標淨利落差6成

柯市府人事酬庸爭議不斷,包括任用柯文哲「老同學」李文宗出任月薪未達20萬的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卻爆出甫上任即以近300萬元公帑改建宿舍作為個人豪華官邸、高階主管須靠裙帶關係升官等爭議;今年3月再將選舉期間的網路操盤手、曾爆出喬兵役爭議的「愛將」邱昱凱升任為悠遊卡公司總經理,更被北市議員砲轟是「政治酬庸」。

但邱昱凱不僅自信能夠勝任,也獲得柯文哲大力背書,並誇口訂出包括今年悠遊付會員數再增100萬人等7大指標KPI;但上週遭議員王世堅怒批悠遊卡成績仍遭對手一卡通「慘電」、極不適任,邱竟扯「4個堅持」回嘴,柯文哲也仍力挺邱是「人才」,足以適任。

悠遊付交易金額僅達34%

但根據悠遊卡公司列出今年1至8月的各項KPI達成率,邱昱凱誇口將新增百萬會員數卻僅增50.4萬人,悠遊卡交易金額達成率只有47.6%、悠遊付更是慘澹的34%,提升悠遊卡小額消費及悠遊付會員數進佔市場前三名目標全數落空,距離公司目標淨利也有近6000萬、超過6成的落差,整體績效慘不忍睹。

悠遊卡︰整體營收穩健成長

對此,邱昱凱接受電訪時未正面回應,僅稱交由公司說明;悠遊卡公司則表示,悠遊付推出時間較LINE Pay晚2年,且上路又逢疫情,起步較為困難,但會員數仍在一年半的時間內,於市場上從第7名追至第4名,且在各項電子支付平台的App評價也達4分以上,顯示最重視使用者體驗,疫情期間也持續平衡新業務發展與獲利力,是唯一獲利的電子支付公司,整體營收較疫情前仍穩健成長,疫情期間也投注許多資源幫助商家。

議員︰恐玩垮悠遊卡公司

議員許淑華怒批,從KPI績效顯示邱昱凱無專業度、極不適任,且過去許多業內專業人士也明言批評,但是向來號稱凡事講求數據的柯文哲仍視而不見,繼續讓政治酬庸吸食市政資源,恐讓悠遊卡公司明年嚴重虧損、甚至營運陷入窘境,留下爛攤子丟給下任市長,極不負責。

許淑華更指,邱昱凱過去就不斷爭取總經理大位,也靠著帶選舉風向的戰功獲得柯文哲信任,如今除坐領高薪,更可獲取大量資源作為未來選舉操盤的籌碼,直批柯文哲任用李文宗、邱昱凱等親信佔據高位,就是藉最後任期寄生市府,把持資源分配的有利位子,方便未來選舉佈局,最後恐「玩垮悠遊卡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