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首日》北市動物園爆滿 華山文創園區亮紅燈警示

昨天是雙十連假第一天,民眾趁好天氣出門放電,兒童新樂園湧現親子出遊潮。(記者蔡亞樺攝)

昨天是雙十連假第一天,民眾趁好天氣出門放電,兒童新樂園湧現親子出遊潮。(記者蔡亞樺攝)

2021/10/10 05:30

天文館創疫情後人數最多的一天 兒童新樂園入園達6500人次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昨天是雙十連假第一天,民眾趁好天氣出門放電,台北市立動物園限1萬個名額,中午就額滿,兒童新樂園也湧現親子出遊潮,沒開園就有人排隊,到昨下午5時入園達6500人次,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更迎來疫情發生半年來,進館人數最多的一天,華山文創園區也出現人潮擁擠的紅燈警示。今天是國慶日,開放國慶寶寶憑證件免費入動物園。

國慶寶寶 今天免費入動物園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建置「台北旅遊人潮警示燈號系統」,監測11處觀光景點及商圈,發現雙十連假第一天,外出人潮明顯增多。觀傳局指出,華山文創園區昨下午1時40分起顯示為人潮擁擠的「紅燈」燈號,因6場展演活動同時進行,人潮較上週末增加6成。

信義、西門町商圈也一度紅燈

觀傳局表示,北市信義、西門町商圈顯示人潮略多的黃燈,但也曾一度出現「紅燈」,戶外及室內逛街人潮較上週增加5成,如HM周邊廣場、威秀影城等區域人潮滿滿。至於戶外景區,竹子湖、白石湖、貓空等人潮皆有增加,經現場回報仍屬可承載範圍,顯示為人潮正常的綠燈。

動物園9日起取消預約制,園內容留人數上限1萬人,園方表示,一早就陸續有民眾入園,早上10時30分是人潮最多的,到中午12時50分容留人數已額滿,因此讓遊客先在外等候,視容留人數再放行遊客入園,上週開放600個名額現場排隊,當時一早就額滿,國慶連假人潮多也在預期之內。

出門先看人潮警示燈號系統

園方表示,今天是連假第二天,預料人潮會比昨日更多,提醒遊客早點出門,之前已經透過網路預約的民眾也會保留入園權利,今日是國慶日,也開放國慶寶寶憑證件免費入園。

天文館表示,昨日入館人數是今年疫情發生半年以來最多的一天,館內容留人數始終維持1200人的上限,相當踴躍。

兒童新樂園昨上午9時開園時間還沒到,售票窗口就大排長龍,且園內每項遊樂設施都得排隊,北捷統計,人潮進進出出,園內管控在4800人容留上限。

觀傳局建議民眾出門前,可先上網各景區的參考人潮警示燈號系統,並配合景點實聯制登記,保持社交距離,守護彼此健康。

雙十連假首日,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迎來疫情發生半年來,進館人數最多的一天。(北市天文館提供)

雙十連假首日,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迎來疫情發生半年來,進館人數最多的一天。(北市天文館提供)

北市兒童新樂園適逢雙十連假第一天,園區每項遊樂設施都擠滿人潮。(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兒童新樂園適逢雙十連假第一天,園區每項遊樂設施都擠滿人潮。(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