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校外教學鬆綁 兒童遊戲場10/1解封

疫情趨緩,北市議員們要求校園防疫管制措施應放寬,教育局承諾會檢討。圖為疫情爆發前,學生齊聚操場打球。(記者蔡亞樺攝)

疫情趨緩,北市議員們要求校園防疫管制措施應放寬,教育局承諾會檢討。圖為疫情爆發前,學生齊聚操場打球。(記者蔡亞樺攝)

2021/09/29 05:30

學生打完1劑疫苗滿14天後可參加校外教學 必要時可帶著隔板 校園場地也將開放租借

〔記者蔡亞樺、郭安家/台北報導〕繼北市餐飲內用指引放寬,台北市政府昨舉行防疫解封會議,通過校外教學、畢業旅行防疫指引,學生須帶著隔板,吃飯以餐盒為主,並開放校園場地租借,最快10月實行,校內多人打籃球可望進一步鬆綁;北市觀傳光傳播局昨也宣布,電影院取消梅花座,但仍須全程戴口罩,且禁止飲食與販售。

電影院取消梅花座 仍禁飲食

另,許多家長希望台公園內的兒童遊戲遊具能儘速開放,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在臉書表示,台北、新北、台中三大都會區,至今公園遊戲場持續被黃色封鎖線圍住,孩子們已4個多月沒有機會在戶外攀爬。台北市公園處長黃淑昨天在議會被議員潘懷宗詢問此事,當場宣布台北市政府已決定,10月1日起開放公園內的兒童遊戲場。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安排北市教育局、體育局進行工作報告,議員王鴻薇指出,國內雖然還沒真的降級,但防疫措施已放寬,像是餐廳用餐,同桌認識的人不用隔板、梅花座,高中也開始打疫苗,若學生全都打滿1劑疫苗,會不會放寬?

教育局長曾燦金回應,訂定校外教學指引,讓學生出去玩有規範,例如學生帶著隔板一起出去,以及校園活動中心、球場等場地也將開放對外租借,目前校園操場已經解封開放民眾運動,依中央規定及衛生局意見,逐步解封。

校外教學、畢旅 吃餐盒為主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補充,校外教學防疫指引包含中學生打完1劑BNT疫苗滿14天後可參加,吃飯以一人一份餐盒或便當為主,不能吃桌菜,若餐廳無法準備隔板,學生自己把隔板拿出來,畢業旅行比照辦理。

教育局表示,市府昨日解封會議已通過校園防疫指引,將會放寬校園管制,預計今日記者會對外說明。

打籃球竟然不能傳球 將檢討

議員耿葳、吳沛憶提到,學生在校打籃球竟然不能傳球,疫情趨緩也應該放寬。曾燦金承諾,會檢討;陳素慧表示,目前是要求學校盡量不要實施高強度的教學,只能使用個人器材、單人練習,以托球、運球、體能訓練等為主。

陳素慧說,校隊、球隊為了比賽仍可在符合防疫規範的前提下多人訓練,因此會與一般教學有差別。她強調,疫情趨緩,校園防疫鬆綁包括校外教學活動、體育活動等,將與衛生局進行討論,慢慢降級解封。

另外觀傳局宣布,放寬電影院防疫管制措施,取消梅花座、間隔座限制,全面開放使用所有座位,業者每一場次進場前、散場後須清消;觀眾全程佩戴口罩,電影院室內、戶外及等候區仍禁止飲食,及停止販售飲食。

10月1日起台北市開放公園內的兒童遊戲場。(記者鄭名翔攝)

10月1日起台北市開放公園內的兒童遊戲場。(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