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所施打補助 台北市已核撥213家

2021/09/14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過去針對醫院、診所等疫苗施打單位提供每劑100元補助,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曾說8月會核發6030萬元,近來卻有基層診所反映沒收到錢。副市長蔡炳坤昨表示,216家合約診所中已核撥213家、共5757萬元,剩下3家補正資料就會核撥。

蔡炳坤表示,在216家基層合約診所中,已核撥213家,總金額5757萬3700元,但各診所入帳時間可能有時間差,另外3家診所還再進行資料核對,補正完資料就會立即核撥。蔡也感謝所有基層診所的幫忙,會繼續合作。

第八輪的AZ疫苗預計9月15日接種,但台北市卻可能有疫苗不足狀況。蔡炳坤說,台北市透過1922系統預約者有13萬人,另針對75歲以上未上網預約長者造冊約3萬人、以及第五類長照及社福機構的住民、工作人員、洗腎患者造冊約2萬人。蔡說,第八輪合計需要18萬劑,但目前能掌握的只有16.5萬劑,仍差1.5萬劑,會積極與中央申請。

第八輪AZ施打 不足1.5萬劑

蔡炳坤表示,第八輪疫苗預約確實比以往更踴躍,因為很多長者、年輕人等了許久終於能預約。雖然台北市透過1922系統預約的13萬人中,有7成設籍北市,另外3成是其他縣市者,但蔡強調,北市都會提供同等級的接種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