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社團老師、導護志工 爭取打疫苗

台北市學校教職員施打狀況一覽表

台北市學校教職員施打狀況一覽表

2021/07/29 05:30

第二階段造冊施打對象皆未納入 教局︰將向中央反映

〔記者蔡亞樺、鄭名翔/台北報導〕9月開學在即,校內各類人員疫苗施打問題仍未解,北市國中教職員昨打完,高中教師也預計今日打完,繼日前北市議員爆料團膳與桶餐業者未納入施打,為免讓師生陷入風險,昨日傳出全市1500位學校社團老師被排除在第二階段疫苗造冊,校長們擔憂有染疫風險,甚至會與學童接觸到的5千名導護志工,也尚未施打疫苗,北市教育局對此表示,將向中央反映並爭取疫苗。

社團老師1500人 志工5千人

議員戴錫欽本週一指出,市府僅針對公營、公辦民營的校園廚工施打疫苗,卻未提供北市12萬餘名師生的外訂盒餐、桶餐業者納入接種,若供餐業者傳出疫情,恐使師生陷入風險,要求北市府面對校園防疫不該雙重標準。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當時承諾,疫苗數量足夠,樂於替業者施打。

團膳與桶餐業者 也未施打

目前北市已有疫苗吃緊狀況,蔡炳坤昨向中央喊話,「有多少疫苗、給多少人預約」為原則,切勿失信於民。北市國小校長協會理事長陳清義昨指出,教育部發布國中小學教職員施打疫苗第二階造冊說明,造冊對象包含學校教職員,例如新進專任教師、代理代課教師、實習教師、課後照顧班教師等,不含學校志工人員與課外(後)社團指導人員。

校長︰許多社團課無法戴口罩

陳清義表示,音樂、體育、才藝社團等各類社團指導人員都被排除,許多社團課程是無法戴口罩,像是吹奏管樂、打球、街舞等課程,盼能正視這個問題,在8月中以前,讓社團老師也能施打疫苗;若疫苗不足,對於社團指導人員到校授課,也應有配套措施。

陳清義說,課後班教師都打完疫苗,社團老師也是學校正式聘用,並非家長會外聘的指導老師,且社團老師會到不同學校兼課,萬一染疫,就不是一所學校的問題,希望政府能正視。有社團老師說,社團課程通常難保持社交距離,沒打疫苗真的不敢去學校上課,對學生來說也危險。

社團老師︰沒接種不敢去上課

對此,教育局表示,疫苗皆由中央配發,教職員造冊也是依中央規定,目前教育部未將社團老師列冊,提報上去也不會審核通過,因此鼓勵社團老師先去疫苗平台預約,將會把學校與社團老師的意見轉達給中央了解。

北市學校施打對象不包含社團指導人員,讓校長相當憂心。圖為特教老師進行疫苗施打。(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學校施打對象不包含社團指導人員,讓校長相當憂心。圖為特教老師進行疫苗施打。(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