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疫苗時間反覆 西園醫院:誤會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西園醫院逕自更改時程、還卸責北市府,嚴重誤導視聽。(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西園醫院逕自更改時程、還卸責北市府,嚴重誤導視聽。(北市府提供)

2021/06/17 05:30

〔記者蔡思培、楊心慧/台北報導〕打疫苗爆爭議,萬華區西園醫院原本規劃昨天下午打100人,但該處和德里長洪天化有一份另外247人的施打者名冊,院方認為人數太多,決定提前昨天早上打疫苗消化,並透過里長等通知長者;但西園醫院前一天晚上沒拿到疫苗,只好宣布取消昨早疫苗診,不過早上8點拿到疫苗後,卻又通知可以在9點開打。

副市長黃珊珊說,西園醫院昨早本來就沒有疫苗診,衛生局當然不會提供疫苗,是院方自作主張,想分散施打時間,自行和里長更動時間,沒向衛生局報告,造成北市府困擾,院方也向市府道歉。她說,前天晚上11點半通知院方拿疫苗,但對方表示住太遠,昨早才拿疫苗。

洪天化說,醫院最後一刻找里長要名單,認為人數太多改早上,里長配合通知,院方前晚臨時取消施打,昨早又轉彎說可打,里民相當錯亂。對此,院方說,一切是誤會,仍依規劃昨早打疫苗。

市議員吳沛憶痛批,北市府制度失靈、調度混亂,長者和家人被搞得一團亂,唯一沒有慢半拍就是先發新聞稿卸責。

成德活動中心昨下午空蕩蕩

另外,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前天在成德活動中心打疫苗,人數爆滿、大排長龍,未料,昨下午空蕩蕩,非預約制長輩很少,不用排隊;排隊的長輩笑說,不預約速度比較快。市議員游淑慧質疑,預約及分流系統有問題,沒有預約比預約更舒服,可憐現場人員承擔爛攤子。

成德活動中心昨空蕩蕩。(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成德活動中心昨空蕩蕩。(北市議員游淑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