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管制 柯:撐到疫苗全面施打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未來疑染疫在家死亡,警方及衛生局都須到場相驗釐清,後續處置再分流。(北市府提供)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未來疑染疫在家死亡,警方及衛生局都須到場相驗釐清,後續處置再分流。(北市府提供)

2021/06/08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昨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60例本土確診,市長柯文哲指出,從萬華區快篩陽性數下降、確診數逐日減少趨勢分析,北市疫情趨緩,但仍重申,稍有鬆懈就會再爆發,須以最低行政成本維持三級管制,撐到疫苗全面施打為止。至於台灣染疫死亡率高於世界平均值,柯文哲認為,此顯示社區內尚有許多未被發現的感染源。

柯文哲指出,雖雙北疫情趨緩,但其他縣市「我不敢說」,且北市各行政區皆有隱藏感染源,儘管北市目前防疫專責病房、專責旅館已達3000床,量能足夠,現階段「先把北部問題解決掉」,南部未傳疫情暫不支援。

而台灣染疫死亡率約2.3%,高於世界平均值2%,柯文哲認為,台灣醫療水準優於世界均值,但因社區內尚有許多確診未被發現,死亡率仍會再上升。

柯文哲也以泰國疫情為例,當地約早台灣50天爆發,從3月26日娛樂場所、八大行業停業等,隨後大型移工宿舍群聚、市場成為主要感染途徑等,發展趨勢與我國幾乎一致;而對比日本東京曾數度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顯示一有鬆懈,疫情勢必再失控。

柯文哲重申,以國外為借鏡,台灣短期之內無法放鬆管制,當前的唯一戰略便是以最低行政成本維持三級管制,撐到疫苗可全面施打為止,「疫苗仍是最終解決辦法。」

另,有基層警方抱怨,發現疑似確診者在家死亡,按規定通報,但衛生局卻不到場、不篩檢,痛批「甩鍋、卸責」。對此,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近期因發生許多類似案例,因此修正流程,未來凡接獲民眾通報,警察局、衛生局皆須到場,釐清是否病死、進行必要相驗,後續再分流處理,不容許第一時間有卸責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