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社子島開發 議員質疑公參委員專業不足

2021/05/12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拚卸任前公告社子島區段徵收,但安置爭議不斷,柯決定將環評會延至今年8月後召開,目前這段時間由台北市政府公民參與委員專案小組討論,要協助反對拆遷者提出聚落保存B方案,而且8月前要完成地方說明、還要與開發派溝通,才有機會成案翻盤;但公參委員名單昨在議會專案報告上,被議員質疑不是開發專家,有旅遊公司品牌經理、濫用公家資源被開除的台北電台前主持人朱蕙蓉,是酬庸、找來背書。

地政局︰把委員當市民溝通

地政局長張治祥回應,公參委員身分背景看似很外行,把委員當作市民看,市民總能溝通,如果市民都能理解,就可以委員角度幫市府檢視,委員也準備去地方說明;不管是北市府A方案或規劃中的B方案,8月前一定要定案。官員補充,B方案需討論交通、防洪、房屋地主跟住戶意見相左問題,並克服工程,且都市計畫主要計畫不能動。

議員︰賣包賣米都來談開發

不過,社子島開發北市府家戶訪查率僅6成,開發派市議員陳政忠批,市府又找非專業的公參委員作溝通,如朱蕙蓉現在身分是開公司賣環保包,委員還有醫師、園藝工程業者、推廣米食協會理事長,沒有專家,無法為市府做決定;凌駕專業,惡例一開,增加建設不確定性,也讓審議結果失信於民。

市議員洪健益疑問,社子島主要產蔬菜,卻找米食協會,要怎麼徵收?公參委員還有科學月刊編輯委員,要來談環保嗎?跟開發關係是?被北市府開除的前廣播節目主持人朱蕙蓉居然也當委員,領2500元車馬費,還有知名旅遊公司品牌經理,幹嘛不找總經理?委員名單沒民意代表性及專業度,擺明是酬庸、找來背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