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台頻邀民眾黨員 柯認錯

去年2月朱蕙蓉找陳宥丞上節目,兩人都穿著民眾黨的衣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去年2月朱蕙蓉找陳宥丞上節目,兩人都穿著民眾黨的衣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提供)

2021/04/16 05:30

議員批公器私用太離譜 觀傳局暫停朱蕙蓉主持工作

〔記者楊心慧、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觀光傳播局經營的台北廣播電台,今年度預算經費高達5531萬餘元,其節目「公民總主筆」卻被爆公器私用,議員痛批濫用公帑、寄生市府。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認錯,坦言公家電台要有黨政分際;台北市觀傳局昨宣布,暫停「公民總主筆」廣播節目主持人朱蕙蓉的錄製及播送,恢復主持也無期限。議員許淑華痛批台北電台,「幫特定立委擦脂抹粉,實在離譜」;議員簡舒培也批,「該節目儼然成為民眾黨專屬電台」。

柯︰公家電台要有黨政分際

台北廣播電台在官網節目介紹載明:「議題選擇以民生相關為目標,不談論政治,亦不作攻擊性語言,使焦點集中於實質問題討論」;未料,台北廣播電台前天找民眾黨屏東東港服務處主任葉信興上節目,內容大聊民眾黨選舉,主持人朱蕙蓉甚至丟出題目,為立委蔡壁如做球說好話,葉信興甚至還說,「血滴子在她身上不是殺人、而是救人」。

找特定政黨談論選舉 事實明確

由於該節目找特定政黨談論選舉事實明確,柯文哲昨出席中正區「市長與里長市政座談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認錯表示,是非對錯有一定的標準、公家電台有公家電台的標準,已叫觀傳局這種情形要處理,「我們曉得這不對」。

許淑華昨在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當場提案,要求觀傳局列席專案報告,教委會通過提案,並排定22日專案報告。許淑華指出,台北電台頻頻找有意參選的民眾黨人士或立委在電台進行民眾黨政策宣導,「甚至幫特定立委做澄清、擦脂抹粉,實在離譜,不該淪為政治工具或政治場域」,教委會對台北電台的預算要嚴加審查。

議員要求觀傳局22日專案報告

教委會第一召集人簡舒培取得大家同意,獲藍綠議員一致通過,於4月22日由觀傳局到議會進行台北電台的專案報告。簡舒培表示,朱蕙蓉是民眾黨黨員,和柯家交情深厚,過去還找柯媽何瑞英、柯妻陳佩琪上節目,甚至還穿過民眾黨的衣服主持節目,黨員不是不能當主持人,而是必須中立,該節目儼然成為民眾黨專屬電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