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台訪問 被爆頻找民眾黨

北市垃圾車會搭配市政宣導廣播,過去幾年都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錄音宣傳,近期竟換成黃珊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提供)

北市垃圾車會搭配市政宣導廣播,過去幾年都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錄音宣傳,近期竟換成黃珊珊。(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提供)

2021/04/15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轄管的台北廣播電台屬公營廣播電台,被爆頻繁找台灣民眾黨黨員上節目;更離譜的是,台北廣播電台昨找民眾黨東港服務處主任葉信興上節目,內容大聊民眾黨選舉佈局。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痛批,台北廣播電台百分之百用公務預算經營,怎可赤裸裸濫用公家資源,實在是太扯。議員王鴻薇也不滿指出,台北市垃圾車的市政宣導廣播,近期竟無預警換成副市長黃珊珊,痛批利用市政資源拉抬個人聲勢,不顧社會觀感、濫用行政資源。

垃圾車錄音宣傳 變成黃珊珊

過去幾年垃圾車都是由市長柯文哲錄音宣傳,現在每到倒垃圾時間,就可聽見黃珊珊的聲音傳遍大街小巷說道:「親愛的市民朋友大家好,我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新冠肺炎防疫期間…,請市民朋友共同配合防疫,台北市政府關心您。」

王鴻薇指利用市政拉抬個人

王鴻薇批評,大部分市民都有垃圾車清運的需求,利用這個時段進行防疫或是市政宣導是好事,但過去幾乎都是由柯市長本人或一般人員的廣播錄音進行宣導,為何現在要換?大家都知道黃珊珊要選市長,她卻挾副市長光環的優勢,用市政資源做為選舉資源。王鴻薇說,過去雖也有局處首長做類似的政令宣導,但在錄音中不會講出自己的名字,這次北市府用「副市長」在垃圾車上做市政宣傳,應是全台第一個案例。

黃強調為市政宣傳很正常

對此,黃珊珊強調,做市政宣傳很正常,畢竟自己在市府工作。發言人陳智菡說,柯市長與黃副市長為北市防疫正副指揮官,輪流錄音協助宣導相當正常,並非選舉考量。

另外,台北廣播電台昨找葉信興上節目,內容大聊民眾黨選舉,主持人朱蕙蓉甚至丟出題目,為立委蔡壁如做球說好話,葉信興甚至說,「血滴子在她(指蔡壁如)身上不是殺人、而是救人」。

諷刺的是,台北廣播電台在官網的節目介紹寫道:「鼓勵公民參與,以專業人士及公民團體與主持人對談為主。由於專業人士及公民團體長期關注民生公共議題,亦為全民所關心,故每集以不同討論主題,使節目豐富多元。議題選擇以民生相關為目標,不談論政治,亦不作攻擊性語言,使焦點集中於實質問題討論。

游淑慧批濫用公家資源

對此,游淑慧痛批,柯文哲真的把市政資源當作自己的資源在用,民眾黨寄生市府發揮得淋漓盡致。

市府:電台沒特定邀請某政黨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過去節目曾邀請過各個不同政黨、可受公評的政治人物上節目,沒有特定邀請某個政黨的人物,議員提到的意見,觀傳局都能再做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