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刑案發生數 北市連2年居首

六都刑案發生數

六都刑案發生數

2021/03/22 05:30

去年北市38751件 較第二位新北多出近4000件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林森北路「皇家酒店」17日遭王姓男子持2枚土製炸彈攻擊,台北市議員許淑華難以置信竟會發生在台北,於是查閱台北市的刑案發生數,發現台北市刑案數已連續2年位居六都之首,去年台北發生3萬8751件(竊盜案占最多、為5244件),和列居第二位的新北3萬4890件相比,多出近4000件;她問,台北市民能住得安心嗎?請問柯文哲,台北的治安有事嗎?

竊盜案占最多 為5244件

針對台北市刑案發生率較高的原因,台北市警察局說明,刑案發生率為每10萬人口刑案發生數,公式為刑案發生數/期中人口數×10萬,但公式未將外來流動人口計入考量;北市高度都會化,吸引大量就業、就學等人口聚集,易衍生糾紛,並成為刑事案件。

市警局:破案率六都前茅

台北市警察局表示,2015至2020年刑案、暴力、竊盜犯罪等案類,整體呈現發生數下降趨勢,刑案破獲率均為六都前茅,打擊詐欺及檢肅槍械也是六都第一名。

許淑華:市府應提治安政策

許淑華指出,台北市的刑案發生數,已連續2年位居六都之首,台北市的人口外流、目前為六都第四,人口260萬,但是犯罪率卻遠高於新北,看到這樣的數據能住得安心嗎?

許淑華表示,台北市刑事犯罪的發生數已連續2年六都最多,刑案發生率也是六都之冠,她要求市長柯文哲,針對台北市刑案發生數及發生率六都最高、重大案件發生熱區防範辦法等項目,應該用最嚴謹的態度釐清背後的原因,並且向市民完整報告台北市未來的治安政策規劃。

市府:暴力犯罪零容忍 加強查緝

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表示,柯市長上任以來,就要求警察對街頭暴力事件堅持零容忍,絕不容不法份子破壞治安,柯市長也多次親自主持治安會報,上任至今發生的重大暴力犯罪案件均全數偵破,未來也會加強查緝,讓市民生活在安全的城市。

王姓男子日前在林森北路朝酒店丟擲土製爆裂物,引發治安隱憂。
(資料照)

王姓男子日前在林森北路朝酒店丟擲土製爆裂物,引發治安隱憂。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