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GO人生百味助街友 連4天發物資

台北車站四周聚集多名街友,有的人緊戴口罩,也有人沒戴。(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車站四周聚集多名街友,有的人緊戴口罩,也有人沒戴。(記者蔡亞樺攝)

2021/01/23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本土確診病例昨增加2例,疫情拉警報,群聚在台北車站、艋舺公園的街友,取得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不易,有民間團體自發性媒合物資,主動發口罩與酒精給街友們;台北市社會局所屬社福中心也提供防疫物資,讓街友索取,專供街友入住的2處避寒所拉高防疫規格,就寢距離要求須間隔1.5公尺,不得並肩相擠睡覺。

記者21日晚間前往台北車站實地觀察,超過30名街友或坐或躺出現在北車四周,約半數街友沒有戴口罩;有的2、3人成群放聲聊天,有的瑟縮在單薄棉被裡面,可以看到有人大剌剌不戴口罩,即使戴著口罩也沒戴好或將口罩拉至下巴處。

非營利組織(NGO)「人生百味」從前天起一連4天,將蒐集到民眾捐助物資,利用晚上到北車發放,除甜點、餐盒等食品發給街友,還有口罩與酒精,街友們紛紛收下。一名80歲街友林奶奶說,這裡很通風,想戴口罩就會戴著,不戴也不擔心疫情。

2處夜間避寒所 拉高防疫規格

台北市社會局表示,每月到台北車站、艋舺公園等街友群聚的據點,進行2次聯合夜間訪視,並發放防疫宣導單與物資,台北車站及艋舺公園2處夜間避寒所,低溫12度以下就會開設,入住街友必須量體溫、戴口罩,以及手部噴酒精。

社會局也提醒,年節將近,許多善心團體可以透過萬華及中正社會福利中心做為物資媒合平台,統一發放物資餐食;若民眾自行前往北車、艋舺公園等據點發送善心物資,在疫情嚴峻期間,請多注意各項防疫相關措施,並避免群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