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透明廁所貼不透光紙 和平高中不同意

和平高中廁所整修後出現整面的透明玻璃(左),廠商事後提出不透光貼紙的改善方案(右),議員耿葳批評便宜行事。(北市議員耿葳辦公室提供)

和平高中廁所整修後出現整面的透明玻璃(左),廠商事後提出不透光貼紙的改善方案(右),議員耿葳批評便宜行事。(北市議員耿葳辦公室提供)

2021/01/17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和平高中去年重新整修4樓廁所,其中1間廁所採透明玻璃設計,毫無遮掩,校方趕緊封鎖不讓師生使用,還開罰建築師,施工廠商事後提出張貼不透光貼紙的改善方案,校方不滿意上週開會退回,要求廠商另提方案;關心追查此案的市議員耿葳更踢爆,此案的設計與監造竟是同一個建築師事務所,球員兼裁判,身為主管機關的教育局卻沒給清楚交代,非常離譜。

要求廠商另提方案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依採購法規定,建築師事務所本就可以設計、負責監造,目前和平高中還在等廠商提方案,且尚未驗收。她也說,校方準備開記點會議,若確認有責,將對該建築師扣點,並對外公告讓其他學校知曉,不再跟該建築師事務所合作。

「國王的廁所」一案引起關注,和平高中向教育局提出事後檢討報告,廠商去年12月30日進場施作不透光貼紙,報告也指出針對建築師廁間窗戶設計疏失責任,將依契約扣罰;另依「台北市政府委託技術服務履約績效管理要點」,可歸責建築師之規劃、設計不當,影響本校聲譽,將進行檢討記點。

議員批廠商想蒙混過關

耿葳調閱該檢討報告資料,發現廠商張貼不透光貼紙類似卡點西德材質,這類貼紙只要經過一個夏天,就會出現黏膠硬化、表層脫落,該處廁間整修的設計服務標案金額高達44萬元,卻有如此重大的設計疏失,卻還用這種虛應故事的方式蒙混過關,根本是便宜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