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建國小育種 種珍稀原生植物

永建國小低年級學生觀察植物的生長情形。(永建國小提供)

永建國小低年級學生觀察植物的生長情形。(永建國小提供)

2021/01/10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永建國小的台北市學校環境教育中心,近日再與台灣原生植物保育協會合作,在校園內栽種台灣原生珍稀植物,協會人員帶領師生認識稀有的原生植物,讓學生親身體驗種植活動學習照顧植物的方法,打造永建國小成為台北市境內珍稀植物的育種中心。

環教中心指出,原生植物是自然狀況下生存在特定生態環境中的植物,經過長時間演化,適應當地地質、水文和氣候,提供昆蟲的食物來源與棲息地,維持生物多樣性,也是先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

然而現今部分原生植物面臨減少,甚至滅絕的危機,身兼環教中心執行長的永建國小校長吳文德表示,2019年辦理植物嘉年華活動後,校內成功復育多種台灣原生種植物,如金銀花、風箱樹及澤蘭等,吸引許多昆蟲駐足,建立豐富且多樣態的校園環境。藉由這次的珍稀原生植物栽種活動,讓低年級學生學會愛護及照顧植物的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