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人神鼓劇場遭祝融 搶修計畫過關

享譽國際、台灣代表性的表演團體優人神鼓,自1988年創團以來,便是以老泉山德高嶺為基地,但去年山上劇場慘遭大火,許多珍貴舞台空間、道具、樂器全數燒毀,讓各界惋惜不已。(記者鄭名翔翻攝)

享譽國際、台灣代表性的表演團體優人神鼓,自1988年創團以來,便是以老泉山德高嶺為基地,但去年山上劇場慘遭大火,許多珍貴舞台空間、道具、樂器全數燒毀,讓各界惋惜不已。(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12/01 05:3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文山區老泉山的「優人神鼓山上劇場」,2008年由台北市文化局登錄為市定文化景觀,去年8月慘遭大火,付之一炬,台北市文資審議委員會昨通過緊急搶修計畫,將先進行火場清理、大舞台修繕、設置臨時廁所及消防設備等,提供常駐藝術工作者較完善的創作環境。

提供常駐藝術工作者完善創作環境

享譽國際、台灣代表性的表演團體優人神鼓,自1988年創團以來,便以老泉山德高嶺為基地,持續於山林間訓練與創作,去年一場大火卻將許多珍貴舞台空間、道具、樂器全數燒毀(見圖,記者鄭名翔翻攝)。

文資會昨審議文化景觀優人神鼓山上劇場保存及管理原則暨緊急搶修計畫兩案,文資委員盼使該劇場得以盡速從廢墟中再站起來,全數同意在維持人與自然共存精神、支撐藝術行為及創作的必要設施、維護自然風貌與生態作為保存管理原則下,通過緊急搶修計畫。

每天約30名藝術工作者在山上創作

優人生態聚落營運長盧健英表示,每天仍有約30名藝術工作者在山上創作,為提供方便的基礎設施,將先進行火場清理、修繕舞台作為戶外排練場、設置臨時廁所及20噸儲水量的消防水箱等。

盧健英表示,緊急搶修計畫屬暫時性修復,整體重建還要視創作方向及配合相關法規,並考量低度開發、維持半戶外型態的設計初衷,將持續討論整合意見,另提計畫送審,希望2024年完成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