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北車、北醫周邊違停 明年科技執法

2020/11/28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轉運站率先在2019年11月啟用科技執法,取締違規停車,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統計,到今年10月為止,取締2446件違停,執法成效佳。交大昨宣布,台北車站北門市民大道的公車停靠區(見圖,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提供)、吳興街220巷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周邊道路,明年1月4日起展開科技執法,凡違停超過3分鐘將拍照取締,並處以600至1200元罰鍰。

交大執法組長王均表示,北門市民大道的2處公車停靠區,計程車、一般車輛違停狀況嚴重,影響公車乘客上下車,而吳興街的北醫一帶也常有違停車輛,影響救護車輛通行,因此今年在此設置科技執法設備,透過車牌辨識系統,自動判讀違停車輛的資料。

王均表示,科技執法是透過監控影像全時段監控執法區域,若發現區域內有違停超過3分鐘車輛,員警認證違規後就可送件舉發,依道交處罰條例可處600至1200元罰鍰,該2處預計明年1月4日起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