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午餐採國產牛、豬 明年1月稽查

台北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幼兒園在午餐契約,須納入「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幼兒園在午餐契約,須納入「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記者蔡亞樺攝)

2020/10/29 05:30

〔記者蔡亞樺、蔡思培、鄭名翔/台北報導〕明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教育部8月發文各級學校要求使用國產豬肉,台北市教育局也要求午餐契約須納入「一律採用國內在地豬肉、牛肉之生鮮食材」、「若使用肉類半成品(意即加工肉品)應提供原物料來源切結」,北市各級學校與幼兒園338份契約皆完成變更;教育局表示,明年1月展開專案稽查,18家團膳廠商、學校廚房及熱食部都是查核對象。

全市學校、幼兒園 契約變更完成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今年9月2日、10月12日督促學校及幼兒園,儘速與午餐供應廠商變更契約協議,已全數完成協議並變更契約,明年5月新契約明定規範。教育局強調,學校應督促廠商依規範辦理,若查有廠商提供不實食材來源證明,依契約罰則記點、扣罰價金,如第1次查獲記20點、第2次查獲則終止契約等罰則。

教育局表示,將要求於學校廚房、廠商廚房及熱食部,皆張貼肉品產地標示,以中文顯著標示豬肉及豬可食部位原料的原產地,並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登載食材來源,揭露製造商、供應商、驗證標章等資訊;2021年1月起也會針對學校廚房、團膳廠商、熟食部啟動專案查察計畫。

另外,昨天議會國民黨及泛藍議員也提出「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案,北市販售的豬肉及相關產製品不得驗出乙型受體素,違者處6萬以上、10萬以下罰鍰,但民進黨團集體離席技術性杯葛,最終因出席人數不足流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重文批,民進黨議員違背職權,過去民進黨罵國民黨為反對法案而整體離席,如今的民進黨就是過去的國民黨,且行徑更為嚴重;下週三將聯合無黨籍發動甲級動員推動此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