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例確診停辦跨年 北市府再改「不納境外」

2020/10/23 05:30

原納境外病例 遭中央質疑

〔記者楊心慧、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市觀傳局初步規劃,若北市每週新增武漢肺炎個案超過15例,跨年晚會將改採線上直播或是停辦,隔天又稱15例是包含境外移入,訊息一出引發討論,就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也訝異台北市竟連境外移入病例都算進去,台北市超過15例可能性不小;未料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遭中央質疑後,昨先改口說下週會議將討論是否把境外排除,但晚間又大轉彎說15例不包含境外移入。

觀傳局︰二階段滾動調整

觀傳局昨傍晚也發新聞稿表示,若北市出現1例不明感染源本土個案,便進入第一階段前期活動取消、跨年晚會改線上轉播;進入第一階段後,如台北市每週新增個案超過15例,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禁止舉辦大型群聚活動,跨年晚會視疫情狀況採線上轉播或取消辦理,並指措施隨疫情發展進行滾動式調整。

劉奕霆原稱下週討論

由於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質疑,劉奕霆昨下午說明,境外移入者有可能在入關時就被驗出,因此有第一道防線,但也有可能一開始沒被檢驗到,入境後住台北市卻被檢驗確診的狀況,不過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疑慮,下週府級防疫會議將討論是否把「境外」排除;未料,劉奕霆晚上竟改口稱15例不包含境外移入。

莊人祥︰將與市府溝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舉行臨時記者會,莊人祥被媒體問到「北市府表示若有15例境外移入病例,就會停辦跨年晚會」,他聽聞後面露詫異,說「我訝異,料想不到他們連境外移入都算」,並表示因為境外移入有做好隔離檢疫措施,應不會有問題,除非是「不明原因的本土病例」,才有需要被管制,會再去跟北市府了解一下狀況。

不過,若包含昨天有4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近一週就有18例境外移入病例,雖未明示是哪個縣市,但這些境外移入病例多是在檢疫所或防疫旅館檢疫後被確診,台北市檢疫所、防疫旅館究竟是否列入北市的病例也很難界定,遭外界質疑按北市府「15例是包含境外移入」的標準,今年恐辦不了跨年晚會,沒想到昨晚觀傳局竟又改口,大轉彎說15例不包含境外移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