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柯裁示禁訂紙本報刊 里長:訂報較好

2020/10/18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明年起各機關禁訂紙本報刊,若要訂閱需市長專簽,市議員批評恫嚇各機關,昨有里長反映,許多長輩仍習慣閱報,且多數長輩不會用手機、長時間看手機傷眼,訂報比較好;市長柯文哲昨稱,民政局長藍世聰和他說,一半里長都不訂報紙,同樣的錢可拿去做網路使用,副市長黃珊珊則說,只要有需求、專簽沒有不過。

訂閱需市長專簽 議員:恫嚇機關

市府為落實E化,柯文哲裁示取消訂閱紙本報紙雜誌期刊,若要訂閱需市長專簽,多數機關因「E化太貴、擔心市長專簽麻煩」等原因,取消訂閱上萬份報紙期刊,里鄰長統一訂報每年可為市庫省公帑420萬1352元,選擇看報紙的里鄰長每年都得自己貼錢375元,讓議員戴錫欽批評,市府不願傾聽民意,用專簽的手法恫嚇機關。

中正區忠勤里長方荷生表示,目前仍在調查里內的狀況,還沒確定如何做,但訂紙本報刊已行之有年,改了鄰長、里長都會有意見,改這個不會對台北市的財政有多大的影響,覺得台北市政府還有更多事能做。

中山區民安里長羅孝英表示,里內有閱讀報紙的需求,統一訂報可以較省錢,希望能夠統一訂報,民安里的長輩較多,他們還是習慣閱報,有些長輩不見得會使用手機,加上手機上的字體太小,對長輩原本眼睛就不好,更加傷眼,認為市府不要為了推E化,卻忽略長輩的閱讀習慣。

對此,柯文哲出席北市聯合婚禮活動受訪時表示,原則上項目都留用,局處可訂報紙,也可用網路新聞,藍世聰也跟他講,大概一半里長都不訂報,同樣的錢可拿去做網路的使用。黃珊珊昨視察計程車服務站受訪時說,只要有需求、專簽從來沒有不過,並非限制,只是希望大家精實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