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提重大政策 議員:早該配合的舊案

2020/09/24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中午赴議會,與「友柯」議員「台北問政監督連線」、新黨、無黨偏藍營議員會面,遊說明年台北市政府優先重大政策預算。不過7位議員中李慶元、侯漢廷缺席;新黨議員潘懷宗發言還洗臉說,北市府列出重大政策,如愛心悠遊卡點數擴大用於捷運等,議員5年來已提多次,這些案子「事實上是我們要求你(柯)通過,早就該配合」。

潘懷宗:這些案5年來已要求多次

柯文哲與「友柯」議員報告預算採閉門會議,僅開放媒體10分鐘採訪,席間柯文哲發言表示,執政原則是不太碰觸意識形態議題,還是民生第一,柯還點名不在場的李慶元給他一個「民生第一」的橫幅。柯還說,北市現在工程預算「越編越實在…」,預算「統刪9折」那就盡量不要,預算多少就多少,或是看哪一條要刪掉,「絕對不要跟我說什麼統刪」。

潘懷宗說,北市府提重大政策,如愛心悠遊卡擴大用於捷運,事實上,他已多次提出,「一直不知道為什麼你(柯)市府要這麼久?」潘說,過去市長列優先法案,都具爭議性,害怕議會無法通過,才來處理,柯市府列這麼多法案,其實每項都會過,「不曉得你現在寫這些案子上來什麼意思?我不懂啦!」令人摸不著頭緒!有點奇怪。

無黨議員楊靜宇則表示,只要好政策就是要去做,就不分黨派全力支持;另外,他希望內湖動物之家改建等案,希望市長多注意。無黨議員陳政忠則說,感謝市長願意與議員討論政策,是府會相互尊重,正向幫忙,無黨議員會扮演「理性問政,做議會政黨競爭下的中流砥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