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外送員機車事故 林森北長春路口最多

2020/08/28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局昨公布最新機車外送平台事故分析調查報告,去年10月至今年7月止,美食外送員肇事件數佔全市機車事故約4%,事故熱街第一名位在林森北路與長春路(路口或路段),商業最頻繁的地點、上班族外送需求高,交通局表示,將請員警加強取締違規行為。

去年10月至今年7月 全市共1663件

美食平台興起,外送員事故與日俱增,北市府將外送員交通事故列為重點改善對象,數次在交通會報提報相關改善作為。交通局昨在交通會報指出,去年10月至今年7月外送員事故有1663件,以20至29歲、30至39歲年齡層居多。

集中11時至15時用餐尖峰

事故發生時段集中在中午11時至下午1時、下午1時至3時的用餐尖峰時間;肇事原因前5名,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超速失控、未依規定減速、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另發現,外送員交通違規最多是違停、1630件,其次不依規定轉彎或變換車道、逆向行駛。

交通局分析,去年10月至今年6月的外送事故地點5大熱區,第一名為林森北路與長春路有5件,忠孝東路四段與敦化南路一段、漢中街與內江街各有4件。其次是中山北路二段與民生西路、仁愛路四段與敦化南路一段、文林路。

交通局辦理外送員安駕訓練

交通局科長彭志文說,因外送入行門檻低,又是接單計價,許多外送員會大量接單導致超時工作,且從肇因與違規來看,顯示外送員欠缺正確駕駛觀念及速度管理,目前已有辦理外送員機車安駕訓練,也要求業者落實新進人員的教育訓練,並與勞動局、衛生局合作,改善職場環境。

資料送市警局 加強違規取締

至於事故熱點,交通局官員說,資料提送給市警局交通隊員警,加強取締違規,降低事故,也鼓勵業者在外送機車裝設GPS車速管理或加裝行車錄影設備,並在公路監理網建立違規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