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交通違規檢舉 違停件數最多

2020/07/20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民眾檢舉違規意識越來越強,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今年上半年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件數是三年來同期最高,6個月內檢舉數超過54萬多件,平均每月有9萬件檢舉,成案率約69%。檢舉數量最高的前5大違規項目分別是違規停車、轉彎及變換車道未使用方向燈、闖紅燈、跨越雙白線行駛、紅燈時占用機車停等區。

檢舉意識高 今年月均9萬件

現在民眾若遇上交通違規,可透過網路檢舉,並提供違規事證、影像、以及檢舉人姓名、身分證字號、聯絡方式等資料。雖然交大並未設立檢舉獎金,但近三年來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件數卻不斷增加,2018年交大收到68萬3791件檢舉案,2019年收到87萬6047件,但今年光是1至6月,民眾檢舉數就已達54萬6376件,遠超過107、108年同期30餘萬件。

成案率近7成 逾7天無法舉發

不過民眾檢舉的違規案件並不會全部成案,交大指出,如果民眾提供影像無法證實是連續行為或資訊不足等,就可能無法成案,有時民眾檢舉闖紅燈,卻只拍到車牌沒拍到交通號誌,就很難舉發。交大因此建議檢舉人,最好提供完整記錄違規行為連續性照片或是影片,且違規發生日期與檢舉日若超過7天就無法舉發。

北市今年上半年有54萬餘件民眾檢舉違規案,成案率約為69.48%,雖比去年整年成案率72.45%下降,但仍有37.9萬件成功舉發,比去年上半年成功舉發件數27萬8777件,多出10萬件。

交大也針對民眾檢舉違規項目進一步分析,發現檢舉件數最高的前5大違規項目分別是違規停車、轉彎及變換車道未使用方向燈、闖紅燈、跨越雙白線行駛、紅燈時占用機車停等區。交大指出,警方除受理檢舉,也會安排員警取締違規,確保民眾安全。

民眾若發現交通違規,可透過網路檢舉,並提供違規事證。(記者蔡思培攝)

民眾若發現交通違規,可透過網路檢舉,並提供違規事證。(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