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官網 設港澳專區

2020/07/01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昨以全票通過「港版國安法」,因應香港局勢,台北市政府昨宣布友善香港專案,在台北市新移民專區網站上設置「港澳專區」,包含「居留定居」、「就學進修」、「醫療安全」、「觀光會展」及「投資就業」五大主題,以專人、專線、專區等方式,提供就學、就業等服務,今起正式上線。

根據資料,設籍台北市的港澳人士有2515人;而在台北居留、居住的港人更是逐年攀升。蔡炳坤指出,到台北居留的港人,2016年為4057人,到了2019年已增加到5898人,居住在台北的港人也從2016年的1086人,成長到去年的1474人。

從投資、就業數據來看,去年港資投資北市4.12億美元,比前1年成長90%,是近5年新高,另北市外商至今年4月,達到1130家,以香港企業最多,比率占30%,現階段對香港人來講,需要提供更多資訊,所以推出港澳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