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有停車場電動車停車格 年底全面設地鎖

今年底在全市65處公有停車場的電動車優先格位,將新設地鎖。(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提供)

今年底在全市65處公有停車場的電動車優先格位,將新設地鎖。(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提供)

2020/05/30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推動綠能環保,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在全市六十五處公有停車場,劃設三一六格電動車停車優先格位,停管處發現電動車位屢遭占用,計畫今年底在電動車停車格位新設「地鎖」,無人使用時,車格中間的地鎖立起,有電動車要停入時,監視攝影辨識車牌是否為電動車,若是一般車將會發出警示聲,同時擬針對占用車輛收取差別停車費率。

停管處昨報告停車場智慧化成果,其中鼓勵電動車的電動車充電柱,六十五處公有停車場去年底已達約三百柱,預計到二○二二年增設到四二○柱,每年增加四十柱。停管處也報告,為避免電動車格被占用,現行是採交通錐阻擋一般車輛停入,去年底在龍門國中、松山車站、大安森林公園等四處地下停車場試辦「車牌辨識地鎖」,預計今年底六十五處公有停車場要全面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