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電8.5小時未提早公告 542商家損失慘

2020/05/29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電公司施工停電,餐飲業者卻賠上商譽,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昨於議會質詢,指台電五月七日(週四)於中正區、中山區、大安區、松山區局部停電,停電短則五分鐘、長則八.五小時,停電八.五小時區域有高達五四二間店家受衝擊,因台電於停電前三天的週一公告,週一卻有很多業者店休,導致兩天前才知情,準備不及,營業報銷,母親節前夕營運雪上加霜,求償無門。

前三天才公告 台電致歉願改善

台電說明,五月七日進行停電區改壓工程,提高供電品質,對於用戶未在三天前收到訊息,造成不便,台電真的覺得很抱歉,願討論停電通知提前、更細膩一點,看是否也通知管委會、里長,且盡量不要在重要節日停電;台電願意改善,但沒辦法賠償業者。

汪志冰接獲業者陳情,停電前兩天才看到公告,過於倉促,難以應付,停電範圍內的餐廳客源主要為上班族,由於下午才復電,使得餐廳錯失午餐人潮,當日營業額損失五成,復電時間不明,也造成店家難以掌握營業時間;且冷藏、冷凍食材因長時間停電而損壞,還得取消預約的客人,客源流失賠上商譽,也影響隔天備料。

汪志冰質詢批說,台電多利用白天長時間停電,當前因疫情關係,生意已跌到谷底,好不容易盼到母親節前商機,結果雪上加霜,台電老大心態,讓人求償無門,欲哭無淚。她要求停電公告要更提早,同時縮短施工時間,多利用店家週一店休日停電,或研議分段式停電。

產發局長林崇傑於議會回應,張貼公告還不夠,兩週內與台電磋商,談提前通知停電,停電公告避開營業公休、重大節日前也避免停電,並重新討論SOP,透過其他系統達到通知目的,確保大家都收到通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