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 文華東方酒店將裁員212人

2020/05/28 05:30

〔記者李雅雯、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昨發出聲明,直指六月起暫時不對外開放住房服務,以及「很遺憾不得不資遣部分員工」。根據勞動部致電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詢問後的結果,酒店初步規劃將裁員二百一十二人,尚未向主管機關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表示,知悉裁員等訊息後,勞動部即先致電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了解狀況,酒店方面指出,將裁員二百一十二人,查詢勞保資料,目前在該家酒店投保勞保的員工達八百六十三人。

根據「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同一事業單位之同一廠場僱用勞工人數在五百人以上者,於六十日內解僱勞工逾所僱用勞工人數五分之一或單日逾八十人;或是同一事業單位於六十日內解僱勞工逾二百人或單日逾一百人,就屬於大量解僱,必須在六十天前,將解僱計畫書通知主管機關及相關單位或人員。

勞動局:目前收到資遣通報39人

對此,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科長施貞夙昨第一時間回應,指目前收到資遣通報卅九人,因整體員工數達八百餘人,尚未達到大量解僱門檻,不過資遣通報都是陸陸續續,之後會要求公司進一步說明未來經營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