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藍鵲護雛巴頭路人 通報倍增

台灣藍鵲護雛本能所以具有攻擊性,也會驚嚇領域內生物,驅離危害雛鳥的敵人。(動保處提供)

台灣藍鵲護雛本能所以具有攻擊性,也會驚嚇領域內生物,驅離危害雛鳥的敵人。(動保處提供)

2020/05/11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保育類的台灣藍鵲,每年四至八月繁殖,護雛本能所以具有攻擊性,也會驚嚇領域內生物,驅離危害雛鳥的敵人,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近期頻接獲民眾遭台灣藍鵲「巴頭」,尤以內湖區最為頻繁,建議民眾可撐傘或戴帽進行自我防護,或避免路過而遇襲。

台北市動保處提醒,台灣藍鵲為保育類野生動物,任意騷擾、捕捉、強制移除或妨礙藍鵲生活情形,將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處六個月至五年徒刑,得併科罰金二十至一百萬元,如有雛鳥落巢無法處理,可通報1999市民熱線。

動保處將貼提醒告示牌,呼籲行人留意;若民眾困擾情形嚴重,可在台灣藍鵲離巢後,請社區里鄰或校園等單位修剪樹木,減少台灣藍鵲築巢機會。

動保處表示,台灣藍鵲三年前一年十件通報案,近兩年每年二十餘件,民眾反映被台灣藍鵲空襲。民眾與台灣藍鵲生活環境重疊情形增加,每年四至八月,台灣藍鵲於樹木茂密的冠層處築巢,藍鵲寶寶三至四週會在羽翼逐漸豐滿後跟隨成鳥離巢,期間成鳥將出現護雛本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