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錢櫃大火後9天仍未對業者假扣押 議員轟市府求償消極

2020/05/05 05:30

〔記者蔡亞樺、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昨天安排錢櫃大火專案報告,市長柯文哲表示,政風處已組成專案小組,將在明日提出懲處名單,市府成立律師團,五月八日向家屬舉辦說明會。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事發至今九天,北市府竟沒有相關假扣押,當年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災後兩天新北市政府積極求償,五天後對業者提假扣押一.六九億元;反觀北市府迄今只有從旁協助,沒要求信託金額,態度作法消極。

市府︰如果沒信託專戶 再考慮假扣押

對此,北市府表示,將要求業者開設賠償金信託專戶,今安排業者到府說明,若沒開專戶又無保障家屬權益的作法,考慮採取假扣押。

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事發至今九天,北市府竟沒有相關假扣押,八日才要跟受害家屬開會,且沒有任何信託作為,她詢問賠償金信託金額,法務局長袁秀慧回應,請業者試算傷亡金額,並要求足額提撥。

八仙塵爆案 新北市府5天就提假扣押

王鴻薇痛批,「所以業者說多少錢就多少錢,你們充分配合業者」;她說,新北市八仙樂園塵爆,災後兩天新北市政府積極求償,五天後對業者提假扣押一.六九億元,經法院核准,保障受害者求償,讓家屬安心。反觀北市府迄今只有從旁協助,沒要求信託金額。

王鴻薇諷刺柯,「你跟練董(錢櫃董事長練台生)太好嗎?讓業者試算,你們在保障什麼?」袁秀慧說,當時八仙塵爆業者的資歷,與現在業者資歷不同,台北市府評估是用什麼樣的方法讓受害者最快獲得賠償。

議員王世堅點名,消防局長吳俊鴻在第一時間應該下台謝罪,對此吳俊鴻回說,「我會靜待調查結果,我會負我的責任」。

王世堅問柯,到底誰要負責?局長要下台嗎?柯文哲表示,現在還是要建立一個制度,「我反對燒女巫運動」,還是要有政風完整調查,這是文明政府該做的事。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晚受訪表示,四月廿九日邀請業者到法務局行政調查,已要求業者開立賠償金信託專戶提撥一定金額給家屬專用,並提高重傷者慰問金,業者須每週回報處理進度。

至於信託專戶,蔡炳坤說,昨跟業者聯繫要求說明是否開設專戶,如果沒有也應該要提出相關作法,讓家屬安心,今日邀業者到市府說明,若都沒有,市府考慮採取假扣押、研議要求檢察官凍結財產等相關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