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分析》照妖鏡

2020/03/17 05:30

記者陳曉宜/特稿

張益贍從柯參選第一任市長即擔任核心政治幕僚,當選後隨即入府任有給職顧問,期間首批政治幕僚一一陣亡,只有張歷經柯競選期間大型活動經費爭議、波多野結衣悠遊卡事件、干涉文化局相關標案、文基會經費運用及影視音學校等爭議,依然屹立不搖,柯還為他新增了一個副執行長職務,為什麼?因為張與柯同行六年,主要功能就是政治操作與資源分配,他是柯競選連任需要的人,不是柯一句「慚愧」就能撇清。

柯在昨天的公開信終於坦言,新增這個文基會的副執行長職位,是為了 「公關、協調、掌握社會脈動」,但文基會的官方網站清楚載明,主要業務是經營文化場館、舉辦大型藝術活動,原來柯安插了不具專業的張益贍在此,就是要讓張可以不受政府機關各項法規、預算與工作限制,好好地幫柯「做公關」,而今終於真相大白。

張的事件爆發,說明了三件事情,一、凡為柯效力,甚或在柯逆境大力幫助者,終將狡兔死,走狗烹,負面操作將其污名化,柯市府的歷任離職首長多同此遭遇;二、柯沒有比較清高,他和一般政治人物一樣,做著所有政治人物都會做的事情,甚至格調還更差一點;三、若柯真的六年來皆不知張的所作所為,現在才要文化局做報告,試問,一個識人不明之人,該如何領導政府?

張益贍就如同一只照妖鏡,令柯原形畢露,讓所有曾相信過柯、幫助過柯的有志之士,而今莫不慚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