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一年逾200起聚眾鬥毆 近7成在街頭

2019/07/22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王浩昨天指出,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治安會報時,雖未點名北市街頭暴力犯罪,但根據市警局統計,今年上半年有九十五起聚眾鬥毆,平均不到兩天發生一起;近一年發生二二九起聚眾鬥毆,其中一五四件、近七成發生在街頭,反觀酒店、夜店或KTV的鬥毆都十來件,可見更多案件可能因行車糾紛、街頭糾眾鬧事。

市警局長下令嚴辦 逐案追查妥善處理

市警局回應,北市街頭聚眾鬥毆事件,在六都中屬於相對較平穩地區;局長陳嘉昌為嚴密有效防制,自去年起指示除應嚴辦聚眾鬥毆,更應將街頭非聚眾的偶發零星衝突鬥毆事件列入,逐案查明原因妥善處理,有效防止事後再次率眾尋仇之二次擴大群聚鬥毆事件發生。

最常發生鬥毆案件的,以中山分局的四十四件居冠、占整體十九.二%,大安分局廿六件次之,占十一.四%,信義分局與內湖分局則各有廿五件並列第三,占比十.九%。

王浩說,若分析過去一年同一路段發生三件以上鬥毆事件的地點就有十三處,最常發生聚眾鬥毆的前五大路段,分別為中山區林森北路十六件、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十三件、中山區錦州街六件、信義區松壽路六件及內湖區麗山街五件。

王浩指出,酒店、夜店聚眾鬥毆,往往會被警方列為重點案件高度關注,但對於其他更常見的鬥毆案件,警方卻視而不見,或僅當作零星個案處理,這也是為什麼警方對特種營業場所進行大規模掃蕩後,雖在短時間內達到成效,但整體鬥毆案件數仍舊居高不下,因為警方搞錯執法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