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人免費打肺炎鏈球菌 北市涵蓋率僅2成

市府自二○一七年起提供六十五歲至七十四歲老人免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
(記者方賓照攝)

市府自二○一七年起提供六十五歲至七十四歲老人免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 (記者方賓照攝)

2019/07/20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自二○一七年起提供六十五歲至七十四歲老人免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但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卻發現,該政策接種涵蓋率不佳,至今僅兩成,她要求台北市政府檢討改進。

每年逾千人死於肺炎 議員促檢討

秦慧珠表示,根據北市主要死亡原因概況資料顯示,北市每年逾千人死於肺炎,三年來台北市共有四三一六人死於肺炎,其中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有四○四七人,約占九成四,且每年死於肺炎人數有不斷攀升現象,每年增加約一○○多人。

秦慧珠表示,衛生福利部在二○○八年起為全國七十五歲以上老人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執行至今接種率約為五成,但柯市府當時大張旗鼓召開記者會,宣布加碼提供六十五歲至七十四歲老人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沒想到至今涵蓋率僅佔兩成。

秦慧珠指出,開辦第一年符合資格的老人廿一萬九九四○人,其中三萬七五三一人接種,疫苗接種率十七.一%;開辦第二年符合資格的老人有廿三萬五三八九人,但新增加接種疫苗人數卻只有二萬三○二九人;今年開辦第三年,至六月底新增加接種的人數更是少得可憐,才三二四五人,開辦至今全市累計接種疫苗老人僅有六萬三八○五位,若以今年符合資格老人廿七萬九二九三人計算,疫苗接種涵蓋率僅廿二.八%。

衛生局︰會主動通知民眾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現在會主動通知民眾,並在老人共餐的據點調查是否有老人要施打,即會派人員進行施打。至於施打人數越來越少,衛生局解釋,每位老人只需施打一次,人數會越來越少很正常,有些老人會認為身體沒問題就不想打,衛生局會鼓勵老人接種,努力提高接種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