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8萬人急查成績 國中會考網站今早一度當機

謝姓家長向本報投訴,國中會考網站一度當機,輸入驗證碼卡關半小時,讓考生和家長更心急。(謝姓家長提供)

謝姓家長向本報投訴,國中會考網站一度當機,輸入驗證碼卡關半小時,讓考生和家長更心急。(謝姓家長提供)

2023/06/09 13: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9.8萬人參加的國中教育會考今日早上8時開放網路查成績,家長和考生都急著查詢自己的成績,謝姓家長今向本報反映,一開始北部機房一直出現「驗證碼輸入錯誤」,試了半小時之後才成功查詢,而南部機房前10分鐘也是完全無法連線。家長質疑,如此大型考試的成績查詢,理應確保網路的順暢,不應發生當機一事,讓家長和考生心情更焦急。

謝姓家長表示,他和小朋友早上7點50多分就守在電腦上,開放時間一到就進入北部機房想查詢成績,但畫面一直跳出要輸入驗證碼,依畫面顯示輸入驗證碼之後,卻又一再跳出輸入驗證碼錯誤,一直到半小時之後才終於輸入驗證碼成功,後來聽其他家長說,查詢成績時已不用再輸入驗證碼。此外,他試北部機房不成功,想試試南部機房是否正常,結果在8時到8時10分的前10分鐘也當機,完全連不上去。

主責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受訪表示,剛開始是湧入大量查詢而塞車,早上9時之後已可順暢查詢。

曾芬蘭表示,早上8時因瞬間流量過大造成網路壅塞,為恢復並確保成績查詢服務品質,因此暫時取消圖形驗證碼機制,待流量恢復穩定之後,重新恢復圖形驗證碼機制。

此外,心測中心成績查詢系統為確保資訊安全,後端仍設計有多道安全防護機制,確保沒有任何資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