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動物保育員加薪有望 提高危險加給獲中央回應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表示,在行政院院會爭取提高動物飼育員和保育員危險加給,獲得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正面回應。(截圖自林奕華臉書)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表示,在行政院院會爭取提高動物飼育員和保育員危險加給,獲得行政院院長陳建仁正面回應。(截圖自林奕華臉書)

2023/06/08 22:44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台北市爭取動物園保育員「加薪」有望,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稍早在臉書貼文表示,她今(8)天出席行政院院會,向中央爭取提高動物飼育員和保育員危險加給,獲得正面回應,行政院長陳建仁和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當場允諾,將依照台北市建議的危險加給調整。

依據北市的「加薪」規劃,是包含危險職務加給分成5500元、4500元、3000元3級,以及新訂保育獎金,依照員工績效每月給予3500元;林奕華表示,今天先就提高危險加給以及修正危險加給級數認列標準,向中央爭取,保育獎金的部分,後續會再繼續努力。

林奕華說,台北市立動物園是台灣第一大動物園,照養物種超越其他動物園數倍,規模更是全亞洲數一數二,動物保育和專業在國際更是有目共睹,但動物園的同仁危險加給卻已超過30年未調整、危險性質認定也未能與時俱進。

此外,動物園危險工作性質認定也多年未調整,僅以照顧大象為第一級危險適用標準,排除動物園常豢養之獅、虎、豹、犀牛、河馬等與動物園現況不符。因此,除了調高危險加給,建議行政院一併檢討危險工作認定標準,以肯定實際照顧大象以外猛禽動物的保育員。

林奕華說,受限於政府人事制度,保育員多半僅能以技工、工友身分聘僱,應聘後3至4年即達到薪資頂點,月薪落在3.8萬上下,即使對工作再有熱忱,也難敵現實壓力,難以留住人才;因此今天代表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行政院會,當場為動物園第一線接觸飼育保育動物、還須兼顧研究的同仁請命,獲得中央正面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