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一乾貯存水保計畫》經濟部批新北漠視判決 市府:未送件無從核定

新北市政府要求台電再次提送核一廠乾式貯存場的水保計畫,經濟部批新北市府視法院判決於無物,市府回應,台電不送件無從蓋章核定。(資料照)

新北市政府要求台電再次提送核一廠乾式貯存場的水保計畫,經濟部批新北市府視法院判決於無物,市府回應,台電不送件無從蓋章核定。(資料照)

2023/06/05 18:3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電核一廠興建室外乾式貯存設施,因新北市政府遲未核定水土保持計畫,台電打行政訴訟勝訴,市府要求台電重新提送水保計畫再核定;經濟部今表示,依判決結果,不是台電應再送件,而是新北應核定,新北市府視法院判決於無物。市府回應,2018年全案已原件檢還,經濟部再也沒有送件給新北市府,造成本案無從核定。

經濟部強調,台電不是沒送件,而是送件13次,是新北持續卡關,台電才被迫走向訴訟,而訴訟結果很明確,法院要求新北市必須直接准予核定,現在新北市又回到要求台電重送計畫的無限迴圈,敗訴後假裝訴訟未發生,令人費解。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回應,雖然經濟部官員對此表示不解,但新北市政府很樂意輔導經濟部,說明水土保持計畫審核監督辦法第6、10條規定,水保義務人應擬具水保計畫,才能據以核定,要在計畫書上蓋核定章,才完成行政程序,現在無書可蓋,可惜經濟部一再對外放話,揣測新北市政府不會核定,無視法院判決,不送水保計畫書來核定。

農業局表示,新北市政府沒有預設立場,將依據法院判決書核定,也提醒經濟部及原能會,原本研擬的水保計畫是依據10年前的氣候、地理及環境參數基礎規劃,現今是否仍適用?請主管機關原能會及經濟部為核安做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