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各大學新鮮人 台大推暑期微積分線上課程

台大今宣布推出「大學數理預備課程試辦計畫 」,提供「微積分」、「普通物理學」及「普通化學」等3門線上預備課程,不限準台大人,有需要者都可線上免費學習。 (台大提供)

台大今宣布推出「大學數理預備課程試辦計畫 」,提供「微積分」、「普通物理學」及「普通化學」等3門線上預備課程,不限準台大人,有需要者都可線上免費學習。 (台大提供)

2023/06/05 11: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12年國教課綱首屆學生目前是大一生,高中數理基礎能力連接大學微積分和普通化學,台大大一生上學期成績顯示,理工學院及社會科學院大一生的微積分平均成績都較去年大一生下降,電資學院下降8%,普通化學成績也比去年學生下降。台大今宣布推出「大學數理預備課程試辦計畫 」,提供「微積分」、「普通物理學」及「普通化學」等3門線上預備課程,鼓勵「準大學生」自主學習,且不限準台大人,有需要者都可線上免費學習。

台大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日前提出警訊,認為數理能力下降,將影響台灣半導體人才的培育,呼籲教育部嚴正看待,將高中自然必修從8學分增至18學分。不過,台大校長陳文章前日受訪表示,一個學期的成績下降,不代表以後會學的不好,認為需要再觀察,而他詢問數學系教授們,學生的程度與過去沒有太大差異,12年國教課綱是照顧所有學生,一個制度的實施需要時間,學生學習的廣度有比較廣,基礎能力部分將協調數學系等協助需要的系所。

台大今日則表示,為協助即將入學的大學新鮮人充實大學數理先備知識,以發展大學專業及跨領域學習能力,提供「微積分」、「普通物理學」及「普通化學」等3門線上預備課程,內容涵括高中重點觀念複習、大學數理化基本原理教學、數理邏輯能力強化、專業英文學習能力養成等4大面向,幫助學生溫故知新,且可提早適應大學數位與實體整合的學習平台與教學環境。

課程以台大校內NTU COOL平台進行非同步線上教學,不限修課人數及對象且免學分費。台大說明,除了台大準大一新生外,凡有需求的台大在校生、他校準大學生或高中生皆可報名修讀,並可藉由學前能力檢測自主評估學習需求。而台大準大一新生修課者,可再參加課程討論活動及9月下旬之學習評量測驗,完成課程並通過學習評量測驗,可於入學後各科各獲得1學分。

課程受理報名期間自7月14日 (五) 起至8月22日 (二)止,採線上報名選課。課程上線期間為7月17日 (一)至9月15日 (五),為期2個月。台大表示,為兼顧各管道入學的學生皆有修習機會,有興趣的學生可至台大Pre-U課程計畫網頁進一步了解相關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