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歲方英彥今天大學畢業 已錄取清大碩班

今年80歲的方英彥(左)是文化大學今年最資深的畢業生,已錄取清華大學碩士班。(文化大學提供)

今年80歲的方英彥(左)是文化大學今年最資深的畢業生,已錄取清華大學碩士班。(文化大學提供)

2023/06/03 18:3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活到老學到老!今年80歲的方英彥曾擔任我國駐西非布吉納法索技術團團長多年,期間並參與國際著名的巴格雷墾區開發案,是當時國際最推崇的台灣can help案例。他今天從文化大學畢業,是最資深的畢業生,且已錄取清華大學和美國德州UTA大學的雙聯EMBA碩士班。

方英彥表示,他讀文大商學院觀光事業學系觀光休閒事業碩在職專班,很熱衷學習,認真也很堅持,論文結合長久的實務經驗與課堂所學的學說理論,分析其在非洲布吉納法索,協助農民組織教育訓練的滿意度與忠誠度,被視為具有學術及實務參考價值,可提供從事國際事業經營管理者和研究者參考。以92.75分的優異成績畢業。

文大法學院暨永續創新學院院長方元沂指出,方英彥除了是文大學生外,也是他非常敬佩的二叔,除了具有豐富的國際事務經營管理經驗,且法文與英文流利,並展現強大的學習熱忱及毅力,他也創立公司,經營事業有成,展現出優秀的領導、組織及溝通能力,除協助布吉納法索的國家建設外,也是當地最重要的台商,協助台灣外交發展,貢獻卓著,是文大學生學習的典範。

中國文化大學今天舉辦111學年度畢業典禮,邀請台北市長蔣萬安致詞。蔣萬安以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在2005年史丹佛大學的畢業典禮演講時的結語「Stay Hungry、Stay Foolish」,送給文大畢業生,追求任何事物,請保持饑渴的精神,勇敢熱忱,無畏無懼。

文大校長王子奇表示,人生會遇到很多困難,一定要相信自己,勇往直前,30年前他也是文大畢業生,曾經徬徨無助、無所適從,但30年來的經驗告訴他,不論是修多少課或玩多少社團,都是資源,都是未來可以協助打拼、往前邁進的重要支柱,鼓勵畢業生相信自己,勇往直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