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原民、性別歧視爭議 校長陳文章任專案小組召集人

回應歧視原住民族學生爭議,台大校務會議今通過學生會提案,成立族群平等專案小組,由校長陳文章擔任專案召集人。(記者林曉雲攝)

回應歧視原住民族學生爭議,台大校務會議今通過學生會提案,成立族群平等專案小組,由校長陳文章擔任專案召集人。(記者林曉雲攝)

2023/06/03 13: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學生會日前舉辦言論自由月布條週活動,有學生申掛「火冒4.05丈」布條影射原住民升學優待制度,引發台大原住民學生反歧視行動小組抗議,加上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有候選人政見爆性別歧視等爭議,引發社會高度關注第一學府對多元民族及性別平等缺乏素養,台大學生會今在校務會議中提案,成立族群平等專案小組,會議通過由台大校長陳文章任專案小組召集人,全面檢視並改善,以推動友善多元的台大。

陳文章強調,歧視原住民族學生爭議及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爭議爆發當時,他正和頂大學術聯盟在美國芝加哥出差,但學校立即發表聲明指,台大秉持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及國際人權公約,特別是「消除一切形式種族歧視國際公約(ICERD)」、「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的精神及要求,支持每個人皆應受到尊重和平等對待,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並致力打造一個多元、平等且共存共好的校園環境。

陳文章說,不僅是身分、性別不應涉歧視,對於成績高低、外貌美醜等都不應有歧視問題,台大校方會從教育層面協助師生都要尊重多元族群平等。

台大原住民學生反歧視行動小組昨天(6月2日)先在臉書粉絲專頁重申立場,呼籲校方建置族群平等委員會,於8月1日原住民族日時提供相關進度報告和未來規劃,以全校性的方式澄清原住民族升學保障政策的歷史脈絡,除此之外,也希望涵蓋向原住民族致意、職員文化敏感度在職訓練。

此外,對於台大大一新生微積分及普通化學成績下降一事,陳文章表示,台大數學系等教授已開展協助教學,因為目前只有一個學期的表現,認為仍待觀察,108課綱的學生廣度較大,對於其他學系例如台大經濟系微積分課程等如需要協助,也會協調數學系等提供協助。

今天台大校務會議也通過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設置辦法修正案,擔任性平委員者需先簽署切結書,致力於消除性別歧視及建立性別平等之教育資源與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