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曉薇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 憂于美人「分散藍營票源」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舉辦「參選立委誓師大會」,宣布爭取國民黨中正萬華區立委初選提名。(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舉辦「參選立委誓師大會」,宣布爭取國民黨中正萬華區立委初選提名。(記者蔡亞樺攝)

2023/06/02 12:1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選戰,民進黨決定徵召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媒體人于美人日前也表態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今日正式宣布爭取國民黨內立委初選,應曉薇受訪時不諱言,于美人參選對藍綠殺傷力很大,也一定會分散藍營票源。

應曉薇上午在青年公園舉辦「參選立委誓師大會」,2個女兒應佳妤、應佳伶罕見現身,台灣最知名的連體嬰弟弟張忠義及多名身障人士皆出席力挺,營造浩大氣勢。應曉薇發表爭取初選提名宣言,表示她從天人交戰昇華為當仁不讓,下定決心除了守護中正萬華,更進一步她要守護中華民國。

應曉薇說,擔任市議員13年任內踏實負責,話少會做事,她關注弱勢,台灣這塊土地上任何人都不應該被貼上貧窮標籤,她同時支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的「0到6歲孩子國家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才是普世價值。

應曉薇表示,25年來她親筆寫了15萬封受刑人回信,這樣的恆心與毅力無人能比,就如同她站在這裡挑戰國民黨立委初選的決心一樣,資源、時間雖短,也要為了捍衛軍公教勞,老人、青年、孩童殺出重圍,電話民調請「唯一支持應曉薇」。

媒體問起于美人參選對國民黨的影響,應曉薇認為,不管是于美人或民眾黨派任何人參選立委,砲口就是對準國民黨,所以一定會分散藍營票源,于美人是很棒的參選人,對藍綠的殺傷力都很大。就算于美人會分散藍營的票也沒關係,相信中正萬華區鄉親朋友,每個人都很疼惜應曉薇。

國民黨至今仍尚未決定中正萬華區立委人選,應曉薇對此表示,國民黨動作慢也好、有想法也好,她沒有和台北市黨部聯繫,下定決心要開戰就會一步一腳印踏實走,讓中正萬華的朋友瞭解想為國家和地方做事的決心,並遵從黨的機制參與初選。

對於2個女兒現身站台,未來是否交棒給年輕人?應曉薇說,「是、我要交棒給年輕人」,但女兒是希望幫媽媽找到更有為的年輕人交棒,不會是女兒。至於支持郭台銘0到6歲國家養是否支持郭台銘?應曉薇說,好的政策是大家都支持,她支持國民黨總統提名人侯友宜,郭台銘政見很好,國民黨也要傾聽。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舉辦宣布爭取國民黨中正萬華區立委初選提名,2名女兒難得現身力挺。(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舉辦宣布爭取國民黨中正萬華區立委初選提名,2名女兒難得現身力挺。(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