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箏王子」猥褻 女學生因「高嘉瑜事件」得知實情提告判3年1月

有「台灣古箏王子」稱號的張姓男子涉嫌於8年前猥褻上課的13歲女學生,高等法院今依強制猥褻罪判刑3年1月。可上訴。(記者楊國文攝)

有「台灣古箏王子」稱號的張姓男子涉嫌於8年前猥褻上課的13歲女學生,高等法院今依強制猥褻罪判刑3年1月。可上訴。(記者楊國文攝)

2023/05/30 11:4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自稱「台灣古箏王子」的張姓男子8年前猥褻上古箏課的13歲女學生後,以9萬6千元達和解,賠償2萬8千元後即未再賠償,被害人母親也為了避免女兒2次受傷,未告知此事,直到前年全家人聊到「高嘉瑜事件」,已成年的女學生才得知實情,決定提告,但張男否認犯罪,還硬拗女學生看起來像20多歲,一審被依強制猥褻罪判刑3年4月,張男認為事態嚴重,上訴後改口認罪,但被害人不願和解,高等法院今酌減改判為3年1月。可上訴。

已婚張男在網路上有多支古箏教學影片,有「台灣古箏王子」稱號。

判決指出,2015年6月13日,張男在古箏教室替13歲的女學生上古箏課時,佯稱「調整姿勢」,站到女學生的身後,竟突然伸手到女學生的內衣內,以雙手撫摸或搓揉女學生的胸部達數分鐘之久。被害人父母輾轉得知後,質問張男,後來與張男簽訂和解書,約定張男須分24期賠償9萬6千元,他卻只付7期共2萬8千元後,即未再支付。

女學生母親為避免女兒得知後,再度受傷,一直未告知此事,直到2021年底,已成年的女兒與父母聊到熱門新聞「高嘉瑜事件」時(立委高嘉瑜驚傳遭前男友林秉樞毆打等案),詢問張男是否如期給付和解金,才得知實情而提告。

士林地院審理時,張男否認強制猥褻,辯稱女學生當年都是假日穿便服上課,因此無從得知其實際年齡,且女學生看起來像20幾歲,師生話題也僅止於古箏,而女學生上課時彎腰駝背嚴重,他才會用左手敲打腰背,作為提醒。

張男強調,當初之所以簽下和解書,是因為女學生的父親打電話稱要讓他身敗名裂並訴諸媒體,導致他沒辦法繼續教授古箏、在社會上立足,且女學生的母親當他太太的面稱要教訓他,他為了保護名譽,才簽下和解書。

士院認為,女學生一家人與張男沒有仇隙,沒必要陷害,且女學生曾向檢、警表示,張男揉捏胸部時甚至會問:「這樣有沒有比較放鬆」,捏完後還要求不能告訴爸媽,事後更主動打電話要求和解,雙方才簽和解書。

士院審酌張男利用上課之便,在教室內猥褻女學生,嚴重影響女學生身心發展,犯後卻始終否認犯行,反而一再指責被女學生父親脅迫才簽和解書,也未向女學生道歉,依對未滿14歲少女強猥褻罪判刑3年4月。

張男上訴高院後,改口認罪,也表達和解之意,但女學生不願和解,高院今改判張男為3年1月徒刑。可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