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宥丞播影片抓包閃避問題轟淪「安安答錄機」 蔣萬安仍跳針回應

蔣萬安針對社宅5萬戶如何做到,仍說「詳細的資料都發局會提供」、「我們朝共同的目標前進」。(記者田裕華攝)

蔣萬安針對社宅5萬戶如何做到,仍說「詳細的資料都發局會提供」、「我們朝共同的目標前進」。(記者田裕華攝)

2023/05/29 15:4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質詢時批評蔣萬安面對政見承諾及重大議題,時常閃避問題,「朝這個方向前進」更成為蔣上任5個月來的口頭禪,要求不能以「安安答錄機」的方式回答,不過蔣萬安回應仍持續跳針,針對社宅5萬戶如何做到,仍說「詳細的資料都發局會提供」、「我們朝共同的目標前進」。

陳宥丞質詢時播放過去蔣萬安接受媒體訪問及議員質詢的影片,蔣萬安選前承諾「捷運東環段2年內開工」,上任3天後說「一定努力朝這目標前進」;被問是否延續前市長柯文哲跳票的「5萬戶社宅」則說「朝這方向前進」。

陳宥丞表示,在質詢的一開始,他要先拜託蔣萬安,能針對重大議題、承諾的政見,不要再用跳針方式回應,蔣市長現在有進化,不是ChatGPT,而是安安答錄機方式回答,能做得到嗎?蔣萬安回答,市府都有訂定目標,像捷運東環段就是2年內動工。

陳宥丞質疑,蔣市長仍沒講該怎麼做,社會住宅5萬戶也是回往這個方向前,這不是答錄機是什麼?重點在於「HOW TO DO?」,我們代表市民監督,市民有的權利,市長應該針對政策說明清楚。

蔣萬安回應,我們都有共同目標,就是希望有5萬戶社會住宅,提供給市民朋友,柯市長政策、8年5萬戶我們也希望能夠延續下去,畢竟市政一棒接一棒,市府已開很多次會,也持續盤點。

陳宥丞批評,至今仍沒講盤點內容,且如何做到也不知道,但過去蔣市長在選立委時,針對核能議題,推說交給民意決定,如今身為父母官,卻不否認有提出政策、不敢再做承諾,最後乾脆不用負責。

陳宥丞詢問蔣萬安任期內預計興建的7000多戶社宅何時動工,蔣萬安卻僅說「會提供相關的資料給議員」,被陳宥丞質疑,到今天為止的質詢針對社會住宅,針對過去政策就是只用答錄機方式的回話,答不出所以然。

蔣萬安最後仍跳針回應,捷運東環段將在2年內動工,皆按照期程進行,包括社會住宅盤點基地,並透過多元的方式達到5萬戶,詳細的資料都發局都會提供給議員,我們朝共同的目標前進。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質詢時批評蔣萬安面對政見承諾及重大議題,時常閃避問題,「朝這個方向前進」更成為蔣上任5個月來的口頭禪,要求不能以「安安答錄機」的方式回答。(記者田裕華攝)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質詢時批評蔣萬安面對政見承諾及重大議題,時常閃避問題,「朝這個方向前進」更成為蔣上任5個月來的口頭禪,要求不能以「安安答錄機」的方式回答。(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