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擬找雞排妹當刺客 王世堅酸:不會去找林襄嗎?

王世堅今受訪酸,黨不能為了勝選想瘋了,「更何況我看衰刺客,就連支持者都看衰!」(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王世堅今受訪酸,黨不能為了勝選想瘋了,「更何況我看衰刺客,就連支持者都看衰!」(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2023/05/28 19:3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民進黨在2024立委選戰籌組「民主大聯盟」,找黨外「刺客」參選艱困選區立委,大安區傳出可能禮讓社民黨議員苗博雅,藝人「雞排妹」被點名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中正、萬華選區,引來部分黨內基層反彈。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酸,講難聽點現在很多刺客只是靠外貌而已,以貌取人很糟糕,黨乾脆在演藝圈找人就好了,「不會去找林襄(啦啦隊女神)嗎?」

王世堅今下午受訪表示,民進黨若要找友軍合作,應提早和地方釋出訊息,並徵詢在地議員意見,以中正、萬華區為例,不僅基層反彈找黨外「刺客」,就連他也十分反彈,現任在地有意參選的兩位議員吳沛憶與劉耀仁都很努力、表現好,「我覺得黨不能戲耍在地的政治工作者」。

王世堅批評,民進黨應要提出讓黨內以及支持者能心服口服的說法,如今黨不循正常管道,不培養在基層經營的優秀人才,不是選舉到了才費盡心思,找刺客、奇兵,這不是很奇怪嗎?

王世堅質疑,不能為選舉一時的衝刺、臨時抱佛腳,找奇兵、刺客,但出戰前要有正當性、要有基礎,刺客亂刺會刺到自己人,破壞地方原有道路,如何對長期在中正、萬華區耕耘的議員交代,好歹也找政治圈的人比初選、民調,如今變成中央集權,認為不該這樣。

「哪個刺客可以和吳沛憶、劉耀仁比?」王世堅說,至少他們規規矩矩在地方經營,講難聽點現在很多刺客只是靠外貌而已,以貌取人更糟糕,因郎才女貌才有高聲量,那黨乾脆都在演藝圈找人就好了,「不會去找林襄嗎?」

王世堅酸,刺客根本莫名其妙,總要經過歷練讓選民看到,對基層支持者及在基層耕耘的議員都不公平,政黨是要長期培養人才、要有制度,不是選舉到了才臨時抱佛腳,黨不能想勝選想瘋了,「更何況我看衰刺客,就連支持者都看衰!」

針對大安區可能禮讓給苗博雅,王世堅表示,苗博雅和中正、萬華區的狀況不同,畢竟苗博雅在議會問政認真、地方服務經營很好,但黨應和在地議員協調,若民進黨內的地方議員有意願,看是否用初選或是其他方式比較才能服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