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合體馬英九避提「九二共識」 民進黨:東閃西躲騙選票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秀出與前總統馬英九(左)的合照,並肯定馬執政期間維繫兩岸和平。(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秀出與前總統馬英九(左)的合照,並肯定馬執政期間維繫兩岸和平。(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2023/05/27 14:3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獲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在臉書秀出與前總統馬英九合照,肯定馬執政期間維繫兩岸和平,感謝馬英九分享台海關係看法。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27)日質疑,侯友宜完全沒提到馬一貫主張的「九二共識」,不斷問東答西、東閃西躲,用「空話」逃避問題,藉此騙選票、騙人民。

侯友宜臉書未提到馬英九一貫主張的「九二共識」,林楚茵表示,全世界都知道馬英九的兩岸和平方案就是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侯表示與馬有共同堅持,是不是就是堅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請侯要說清楚講明白,不要又是問東答西、東閃西躲的迴避核心問題。

林楚茵說,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斷表態支持「九二共識」,甚至不惜公開呼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定義的所謂「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寄望能在「兩岸同屬一中」的框架下開展兩岸互動與談判協商。

林楚茵進一步質問,現在侯友宜貼出與馬英九的合照,並表示向馬請益兩岸和平的議題,是否已經顯示將要向對岸表明將遵循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侯友宜作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要參選的是中華民國台灣的總統,必須對關於台灣主權的關鍵問題清楚表態。

林楚茵批評,過去一段時間,各界都希望更了解侯友宜的兩岸主張,尤其是是否支持「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但侯友宜還是不斷問東答西、東閃西躲的以「空話」回應。現在看起來,侯友宜與他的團隊的做法就是用「空話」逃避問題,想要以此來騙選票、騙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